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梅沙街道食品安全促进会成立 20家企业成首批成员单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沙街道食品安全促进会成立 20家企业成首批成员单位

分享

2019年12月10日下午,盐田区梅沙街道食品安全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在深圳海景酒店举行。会上,海景酒店、粤菜王府等20家餐饮企业成为首批成员单位,并获授会员单位牌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2月10日下午,盐田区梅沙街道食品安全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在深圳海景酒店举行。会上,海景酒店、粤菜王府等20家餐饮企业成为首批成员单位,并获授会员单位

梅沙街道食品安全促进会正式成立

会上,雅兰置业(深圳)有限公司斯丽比迪酒店、芭提雅酒店、京基集团有限公司大梅沙喜来登酒店、东部华侨城酒店群、京基海湾酒店、秀峰度假俱乐部(深圳)有限公司大梅沙海景酒店、深圳市五谷芳乳鸽王饮食策划有限公司总店、深圳市五谷芳乳鸽王饮食策划管理有限公司海景分店、粤菜王府、茂兴隆乳鸽王等20家餐饮企业成为首批成员单位,并获授会员单位海景酒店相关负责人还带领全体成员单位宣读《梅沙街道食品安全促进会公约》。记者了解到,该公约以安全生产、尚德守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顾客满意、行业自律、合作共赢、服务社会为主线,提出自我约束、自我遵守等“八个自觉”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作用,切实提升了辖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水平。


梅沙街道食品安全促进会正式成立

“这是继2017年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成立后,由街道党工委倡导成立的又一辖区企业交流平台。相信梅沙街道食品安全促进会能像梅沙旅游企业联盟一样,在团结带领辖区餐饮企业交流协作、合作共赢、行业自律、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梅沙街道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新风景、新品牌。”会上,梅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以巨指出,在探索食品安全社会治理方面,梅沙街道一直有新尝试、新做法,接下来,街道将依托梅沙街道食品安全促进会平台,进一步探索成立一支由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社区居民、工商代表共同组成的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队伍,着力构建食品经营单位自查自律、运营方日常管理、相关部门严格监管、消费者广泛参与的“四位一体”综合管理体系,织好以志愿者队伍为主力军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努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梅沙街道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道为契机,以快检快测、智慧食安为抓手,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科学治理新模式,在全市取得“一个首创、两个第一、三个率先”的好成绩。在此基础上,街道还推出“一基地一平台、一规范一指引、一机构一系列”工程,逐步打造多方参与的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全力守护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