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决出5组别冠军 世新大学首夺大学甲组桂冠!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决出5组别冠军 世新大学首夺大学甲组桂冠!

分享

12月10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大学甲组、乙组冠军分别是世新大学、嘉南药理大学;U18组、U15组、U12组和U10组冠军分别被新竹成德高中、新北二重中学、台东丰田小学、桃园龟山小学获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婕)12月10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大学甲组、乙组冠军分别是世新大学、嘉南药理大学;U18组、U15组、U12组和U10组冠军分别被新竹成德高中、新北二重中学、台东丰田小学、桃园龟山小学获得。

记者了解到,在中山公园棒球场进行的大学甲组决赛中,世新大学以8比3战胜卫冕冠军北方工业大学,拿下参赛三年首个冠军。世新大学教练郭昶宏表示,“每次来深圳参赛都是新的挑战。今年能赢下冠军,主要因为每个球员做好了自己位置上的事情,集合在一起发挥出了最大能量。”

此外,大学乙组决赛在南方科技大学棒球场进行,嘉南药理大学9比1胜北京师范大学夺冠。该大学是第二次来深圳参加海棒赛总决赛,与去年相比,康明杉说:“大陆球队的意识、战术方面都在进步。我建议他们到嘉南药大来集训两周、三周甚至一个月,我们愿意在场地、训练方法等方面提供帮助,这样球队就会进步得更快。同时大陆球队也可以了解到台湾训练模式,回来更好发展。”

而U18组冠亚军决赛在龙珠中学棒球场进行,首届赛事冠军新竹成德高中实力占优,以11比1战胜中山东升高级中学,再夺U18组冠军。记者了解到,成德高中棒球队今年阵中只有两名前年冠军成员,其余的都是新队员。该队队长张澔轩表示,他明显感受到队友在场上的紧张感,“与第一届比赛相比,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大陆球队的水平在提高,投手的投球球速变快,击打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在新北市二重中学与中山东升初级中学争夺U15组冠军中,二重中学以9比1获胜。这是二重中学第三次参加海棒赛,前两次分别取得了亚军和第七名,教练苏玮杰认为本次夺冠得益于所有队员的默契合作。U12组决赛则在深圳大学南区棒球场举行,台东丰田小学从开局便一路领先,并在第四局中用“再见三振”结束比赛,以18比2胜深圳华侨城小学拿下冠军。U10组最后一场循坏赛中,桃园龟山小学9比5战胜北京南七家实验小学,以4连胜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该组另一场比赛,深圳福田区莲花小学6比3胜台北市东园小学。莲花小学教练吴宛珊认为本次获胜的理由,是孩子们会认真总结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然后一一改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