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首家!深圳成立以律师事务所为主导的区块链法律研究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家!深圳成立以律师事务所为主导的区块链法律研究院

分享

12月11日下午,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成立华商区块链法律研究院,该研究院也是全国首家以律师事务所为主导成立的区块链法律研究院。

曹海雷和高树共同为华商区块链法律研究院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12月11日下午,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成立华商区块链法律研究院,该研究院也是全国首家以律师事务所为主导成立的区块链法律研究院。有法律界人士认为,华商区块链法律研究院是深圳在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的合规板块先行先试,打造创新、立法与监管相结合的具体举措。成立仪式后,华商律所还为许洪波、滕宏庆、沐潮、李大为先生、黄建华、黄河愿、王新安等颁发了首批专家顾问聘书,并举办首场“区块链合规监管与法律服务研讨会”。

成立大会。

高树致辞。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树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具有不可篡改、匿名性等特性,在给产业发展带来机遇、给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风险。通过与传播领域的结合,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传播违法有害信息,实施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损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部分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的安全责任意识不强,管理措施和技术保障能力不健全,对互联网信息安全提出新的挑战。因此,加强对区块链产业及金融的监管和正确引导,非常有必要。

他说,作为一家具有国际视野、专业化的律所,华商致力于打造区块链生态链的合规建设,最大限度帮助区块链公司合规运营。目前,华商已为数十家境内外区块链公司提供了区块链企业日常合规法律顾问、区块链产品应用、区块链争议解决、区块链数据合规、立法与监管、大数据中心合规建设运营、境外交易所牌照申请、日常合规、区块链项目合规架构搭建、区块链全球法务协调等法律服务。

记者了解到,华商之所以能够率先为区块链企业提供如此全面、专业的法律服务,成立首家以律所为主导的区块链法律研究院,是因为华商律所有强大的战略支撑,比如国内首个“律师撰写招股说明书”服务产品在华商落地;牵头成立了全国首家合规法律服务中心;依托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这个平台,联合‘一带一路’沿线50多个国家近1000位律师提供相关的法律服务;聚集了国内顶尖的专家合作团队。”

曹海雷认为华商区块链研究院的成立很有前瞻性。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在成立仪式上说,区块链有关的技术和创新问题,是当前最前沿的、热门的话题,中央对区块链技术给予了高度的战略性评价,明确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他强调说,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深圳市也深刻认识到加快发展区块链的重大意义。但是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诸多风险,华商律所在这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创新,华商区块链研究院的成立,可以说,走在了前面,华商很有前瞻性。“作为法律人,一定要跟紧技术变革的步伐,发挥法律人的创新性、能动性,为区块链立法、监管提供智力支持,切实防范新技术带来的法律风险。”

研究院为专家颁发证书。

研究院为专家颁发证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