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工时就立志拿奖!哈尔滨工程大学深圳校区扩建工程获鲁班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工时就立志拿奖!哈尔滨工程大学深圳校区扩建工程获鲁班奖

分享

项目从开工就确立了鲁班奖的目标,应用“四项核心技术、八项保障措施”,从质量、安全、新技术应用及科技创新、绿色施工等方面严格按照高标准执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扩建工程。

由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扩建工程。

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郑颖秀 )12月10日,由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扩建工程(Ⅰ、Ⅱ、Ⅲ标段)(以下简称哈工大项目)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中建四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实施II标段。

哈工大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大学城,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被视作高新技术应用的试验田,曾获“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示范工程、第十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典型案例、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奖、第十一届广东省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等26项荣誉。

项目从开工就确立了鲁班奖的目标,应用“四项核心技术、八项保障措施”,从质量、安全、新技术应用及科技创新、绿色施工等方面严格按照高标准执行。项目依托装配式施工技术,预制构件工厂化生产、现场装配化施工,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经受住了超强“山竹”台风的考验。工厂生产预制构件深化设计采用BIM进行建模,运用PC构件生产与安装技术,配合各专业穿插施工技术,使墙体达到免抹灰施工要求。该项目还将BIM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集成使用,建立高空作业、火灾、触电等三维场景,获得BIM铂金级荣誉。

哈工大项目大力研发、推广装配式技术,使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工地,实现由“制造”到“智造”的转变,是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参展的唯一一个建筑工程类项目,同时登上央视新闻,并于2018年承办了全国装配式建筑观摩交流会。哈工大项目的装配式技术,成为了深圳市装配式施工的蓝本,为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树立了行业标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