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的宠物主们有福了!挥爪实验室为宠物打造高品质游乐场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的宠物主们有福了!挥爪实验室为宠物打造高品质游乐场所

分享

12月5日至8日,“HiPawLab挥爪实验室”漂流计划第二弹活动在深圳万象天地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为宣传推广文明养宠、绿色养宠理念,推动深圳“宠物友好型城市”的建设,12月5日至8日,由深圳本土人宠互动空间研发品牌“HiPawLab挥爪实验室”(以下简称“挥爪实验室”)策划的“漂流计划第二弹”活动在深圳万象天地举办,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四百多名宠物主到场。


漂流活动现场供宠物们玩耍的大型滑梯、跷跷板、猫屋等游乐设施一应俱全,充分照顾到主流宠物饲养群体的需求。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人宠安全,工作人员会提前询问宠物的健康状况,评估其是否适合与其他宠物一同玩耍。

记者发现,现场的宠物都佩戴了纸尿裤,避免活动现场受到影响,同时工作台附近也配备了医疗用品与,应对现场的突发状况。据悉,每日活动开始前与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对场内的设施进行消毒清理工作,做好卫生保障工作。

“今天我专门带着’包子’从罗湖赶过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想让它有个机会跟其他狗狗互动,不然一天到晚闷在家里太可怜了,”正在看着自家法斗’包子’与其他狗狗追逐嬉闹的黄女士笑着说,平常工作太忙,除了晚上回家带狗狗到楼下绕几圈,平常基本没什么机会,也没什么场地能够带狗狗出门玩。

前段时间,她在朋友圈里看到了挥爪实验室漂流计划第一弹的活动宣传,便一时兴起带着宠物来到万象天地。“希望挥爪实验室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狗狗们实在是需要这样一个可以尽情玩耍的场地”。

挥爪实验室的负责人徐昕瑞表示:“随着宠物饲养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国内越来越多的宠物主对宠物行业的配套需求,早已不再满足于让宠物吃好喝好,他们像对待’家人’一样,开始关注宠物的心理健康与社交需求。而当前的宠物行业焦点多集中于宠物相关用品的营销,极少有人深挖宠物饲养背后的社会痛点,以及对新型人宠相处模式的探索。”

一座城市的文明与发达程度,往往从人宠和谐相处的生活图景中可以观察得到。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深圳活跃着一批数量可观的宠物爱好群体,若要打造高质量的宜居生活圈,必然离不开解决人宠和谐相处的问题。挥爪实验室利用有限的城市空间,以“绿色环保饲养”为主导,替深圳市民打造一个玩法丰富、交互顺畅的公共娱乐环境,让爱宠人士、“云”爱宠人士与宠物们能够一起在舒适的环境中开心地玩耍。

挥爪实验室并不只是为宠物提供一个玩耍的场地,宣传文明养宠、科普养宠知识以及深入探索人宠和谐共生的方式也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而这些理念也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的爱宠人士参与到其中。在现场,除了有让宠物欲罢不能的嗅觉训练与美食体验,挥爪实验室携手深圳市宝贝救助团与深圳市犬类管理协会,特意为一批得到救助的流浪犬搭建了创意领养平台。经过精心布置的狗狗萌照与领养信息,吸引了不少路过市民的驻足观看。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宠物主,有相当一部分宠物主参加过上个月在蛇口举办的漂流计划活动,他们纷纷表达了对该活动的肯定与支持。接下来,挥爪实验室将通过周期迭代的方式持续推出宠物乐园、公益活动以及话题展览等活动,力争在深圳各区,乃至全国其他城市开展漂流活动,将文明养宠、绿色养宠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为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开拓出一片属于宠物们的小小天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