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奏响原创音乐剧《归童》 讲述老少共筑中国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奏响原创音乐剧《归童》 讲述老少共筑中国梦

分享

12月10日,罗湖区“增添正能量·老少共筑中国梦”---钢琴音乐剧《归童》演出活动在深圳戏院举行,旨在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和青少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曾松)“孩子们,这是我们保育院最后一场音乐会”、“孩子们,我们要一起转移到深圳沙鱼涌,那边的叔叔阿姨会帮助我们!”......12月10日,罗湖区“增添正能量·老少共筑中国梦”---钢琴音乐剧《归童》演出活动在深圳戏院举行,旨在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和青少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一幕恢弘的鹏城情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从保育院音乐会到、大转移、大鹏号、星星船、雪花祭、弦歌续,再一一曲黄河颂闭幕......一场场感人的表演串起了一个爱国故事。《归童》讲述的是抗战期间深圳与香港合作营救中华难童的故事,以钢琴演奏为主体,融入对白、声乐舞蹈及舞美进行叙事。演出现场,钢琴演奏家朱凌冰带领着数十位10-15岁的音乐学子通过歌声向我们传递抗战历史的心声和感言,该剧题材独特、形式新颖、内容感人,演绎出跨种族、跨国界、跨文化、跨政治的人性之爱,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教育意义。

记者了解到,“增添正能量·老少共筑中国梦”---钢琴音乐剧《归童》演出活动是罗湖区“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演出活动,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音乐,进一步激发老同志和青少年爱党、爱国、爱深圳、爱罗湖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