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陈龙海走进南山二外海德学校 讲授互联网时代的汉字与汉字书写

条评论立即评论

陈龙海走进南山二外海德学校 讲授互联网时代的汉字与汉字书写

分享

12月9日下午,著名书法家、篆刻家,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陈龙海来到南山二外海德学校国学教室,在给新入职教师、美术教师及书法爱好者们的讲座《互联网时代的汉字与汉字书写》中,列举了大量在中国人的现代生活中司空见惯却视而不见的错别字现象,并特别指出,数字化中文的错别字现象亟待监控。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2月9日下午,著名书法家、篆刻家,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陈龙海来到南山二外海德学校国学教室,在给新入职教师、美术教师及书法爱好者们的讲座《互联网时代的汉字与汉字书写》中,列举了大量在中国人的现代生活中司空见惯却视而不见的错别字现象,并特别指出,数字化中文的错别字现象亟待监控。

陈龙海列举的错别字现象包括笔画错误、笔画多余、部件错误、偏旁混淆、繁简混杂、别字等六大类。

他十分忧虑地指出,他所列举的仅为数字化中文中错别字现象的冰山一角,随着大量数字化中文无门槛的进入,错别字的现象势必加剧。因此,必须对此实施有效监控,即时遏止。



陈龙海表示,每个中国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其尊严和纯洁,这关乎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和中华文化立场。面对大数据时代出现的数字化汉字的规范问题,所有的中国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因为,规范的数字化中文是数字化中国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与义草书《临江仙》



太白江上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