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美国研发中心将迁往加拿大 目前在加拿大员工达1200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美国研发中心将迁往加拿大 目前在加拿大员工达1200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为心声社区在12月9日晚间刊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的采访纪要。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华为美国研发中心将逐步迁往加拿大,目前加拿大员工人数达1200人,其中三分之二是研发人员。

原标题:华为美国研发中心将迁往加拿大

目前在加拿大员工达1200人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11日讯 华为心声社区在12月9日晚间刊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的采访纪要。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华为美国研发中心将逐步迁往加拿大,目前加拿大员工人数达1200人,其中三分之二是研发人员。

纪要显示,此次采访时间为12月2日。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美国实体清单影响,“我们与美国人不能发邮件、打电话……接触技术,这样在美国发展受到阻碍,就会把发展转移到加拿大来”。他说,当美国走向越来越封闭的时候,加拿大应该走向越来越开放,开放会使加拿大获得巨大机会。“世界各国科学家都可以到加拿大去,加拿大作为一个新的科技中心崛起是可能的。我们选择加拿大作为更好的发展基地,这个决心没有动摇过。”

任正非透露,华为在加拿大的员工人数已经扩展到1200人,其中三分之二是研发人员,未来还会继续加大投资。“我们在北美没有美国市场,市场总部还是在墨西哥,但是研发中心会从美国移出来,会以加拿大为中心”。至于研发中心何时会移到加拿大?他说,加拿大员工人数在逐步增加,今年华为在加拿大已经增加了300人。

任正非提到,在人工智能发展上,世界三位“人工智能之父”都在加拿大,华为希望围绕这些科学家加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和发展,不因为孟晚舟个别事件影响华为在加拿大的战略发展和投资。

此前,加拿大《多伦多星报》在11月底发表文章,称加拿大应让华为帮助建设新5G网络。任正非说,如果加拿大“决定给我们做5G,我们就做好;决定不给我们做5G,我们在加拿大的投资也不会变化。我们还要继续投资加拿大,不改变”。(记者陈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