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肉体妥协了,灵魂才会有难以名状的快乐

条评论立即评论

肉体妥协了,灵魂才会有难以名状的快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再过几天,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比赛就要举行了,这些天身边不少跑友都在加紧训练,备战“深马”。

再过几天,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比赛就要举行了,这些天身边不少跑友都在加紧训练,备战“深马”。

如今,越来越多的深圳人加入到“跑友”的队伍,许多人从前热衷于晒美食图片、转心灵鸡汤,而现在则开始晒跑完的公里数、沿路的风景和消耗的卡路里。在深圳,跑步已成为一种时尚,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城市硬件为这种时尚的兴起提供了支撑,但更重要的,则是越来越多的深圳人从奔跑中找寻到了自由、快乐和同自己相处的意义。

不管是用锻炼、减重还是消磨时光来概括跑步热兴起的原因,都显得有些简单。对于许多跑者而言,他们在挥汗如雨时,显然渴望拥有更多。在一些跑者眼中,人的一生都在追求灵与肉的交融,但肉体的官能快乐让灵魂远离,灵魂的提升远比肉体的快乐更难追寻。

跑步,尤其是长时间奔跑的过程,就是肉体和灵魂纠结与对决的过程,肌体的磨难会让你真切地感受灵魂的存在,坚持还是放弃,是灵与肉的对话。成败取决于妥协:灵魂妥协了,肉体从失败中暂时偷得快乐;肉体妥协了,灵魂才会有难以名状的快乐。

村上春树说:终点线只是一个记号而已,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关键是这一路你是如何跑的。人生也是如此。从这个意义上讲,跑步热在深圳的兴起,或许正是部分深圳人生活方式和群体心态的折射。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繁忙的公务中,他们不满足于低头疾行,而开始思考和探寻更多价值与意义。

深圳国际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多年,这是跑友们一年一度的盛大party。祝愿每一位跑友都能在奔跑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和价值。(作者:彭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