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党建引领,三区融合 平山社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建引领,三区融合 平山社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启动

分享

12月10日上午,平山社区“三区融合”座谈会暨平山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新视艺创客公园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平山社区党委搭平台、促融合,打造“三区”智囊团全面推动“三区融合”发展。2019年12月10日上午,平山社区“三区融合”座谈会暨平山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新视艺创客公园举行。

本次座谈会由平山社区党委牵头,社区党委负责人方国华主持会议,南山党校、哈工大、深职院、新视艺创客公园、大学城、桃源街道融合发展部等代表出席了活动,座谈会旨在探讨社区、园区、校区如何进一步融合发展,促进三区间资源联动、人才交流和信息互通为平山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发展助力,推动社区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

推进精品社区创建,围绕桃源街道“三区融合”工作理念,加强与辖区内各个园区以及高校校区的联系,平山社区党委在此前已经与各校区、园区通过多次“座谈”,结合平山辖区内“园区多、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多”的特点摸索出一条适合平山发展“三区融合”的道路——打造“平山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目前在大学城创业园和新视艺这两个园区设立分站点。在本次座谈会正式开始前,三区代表上台参与平台启动,平山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随后的座谈会上,围绕“党建引领三区融合建设平山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主题,三区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建议。社区党委负责人方国华介绍社区党委和园区党支部如何推动平台发展以及社区服务资源;哈工大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火栋以及深职院创业学院特聘教授陆亚明结合校区实际,提出高校资源如何与社区、企业园区共建共享的新思路;新视艺集团黄小坤、大学城创业园李刚、南山云谷郑裕杰等园区代表也纷纷提出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提出与社区、校区进一步融合、共建。座谈会在三区的思想交流与碰撞中落下帷幕。

“冬天来了,外面很冷,但我们坐在这里探讨‘三区融合’探讨‘平山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建设,大家热情高涨,我感觉很温暖。我相信,有在座的三区代表们与我们一起探索、奋斗,桃源、平山‘三区融合’的未来一定是明媚的。”街道代表在座谈会上激动地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