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如何发展?人大代表现场视察支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如何发展?人大代表现场视察支招

分享

2019年12月10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六届人大盐田小组部分代表视察盐田河临港产业带,详细了解盐田河临港产业带、盐田河景观综合提升的规划发展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2月10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六届人大盐田小组部分代表视察盐田河临港产业带,详细了解盐田河临港产业带、盐田河景观综合提升的规划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陈佩瑜、彭兆中、徐刚等参加视察活动。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盐田河临港产业带规划发展情况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翡翠岛广场,实地视察了该项目的建设和招商情况,并听取盐田河临港产业带规划发展情况汇报。“翡翠岛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的生态环境一流,要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盐田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翡翠岛广场38楼,人大代表们纷纷建议要大力实施“产业兴盐”战略,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带动作用强、附加值高的总部企业和高端项目,助力辖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记者了解到,翡翠岛广场位于盐田街道明珠大道东北处,毗邻烟墩山公园,坐看大鹏湾海景,总建筑面积约22.9万平方米。按照规划,翡翠岛广场业态将涵盖中小企业总部基地、海洋文化旅游体验中心、星级酒店、特色教育培训、多元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

翡翠岛广场可看大鹏湾海景

据介绍,“盐田河临港产业带”位于盐田街道,由于盐田河贯穿产业带,同时产业带肩负助推盐田港向第四代港口转型升级历史使命,故取名“盐田河临港产业带”。2018年,盐田区全力推进市、区重点项目“盐田河临港产业带”的开发建设,计划推动100个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力争用8到10年时间,建成国际一流的临港创新生态城。按规划,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将形成由现代物流组团、创新产业组团、滨海综合服务组团构成的三大城市功能组团格局,不同组团承载的产业,在空间上互不干扰,在功能上互相支撑,在发展上彼此互为助力。

人大代表视察盐田河

随后,人大代表们实地视察了盐田河,听取了盐田河景观综合提升方案的相关介绍。据悉,盐田河流经盐田街道永安、明珠、东海、沿港四个社区,南北贯穿盐田河临港产业带。盐田河景观综合提升项目拟以提升盐田河临港产业带营商环境、人居环境,结合盐田河沿岸城市更新项目和区域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等因素,打造并形成海洋特色鲜明的滨海旅游观光休闲带。目前,盐田河示范段工程、心海台等项目已动工建设。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盐田河景观综合提升工程要注重景观设计,推动改善水环境治理,大力提升河道生态景观和人居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