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回头查:这些降级的餐厅都整改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回头查:这些降级的餐厅都整改了吗?

分享

由深圳市食药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行动(2019年度)于1月启动,至12月10日已完成全市10区(新区)40期的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胡津玮)由深圳市食药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行动(2019年度)于1月启动,至12月10日已完成全市10区(新区)40期的检查。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对在2019年星期三查餐厅中被降级餐厅进行了回访,了解到了这些餐厅的后厨整改进展。

2019年星期三查餐厅中被降级的餐厅,分别是大鹏新区的胡桃里餐厅、浪骑游艇会餐厅以及宝安区的食冶日本料理铁板烧。

胡桃里餐厅完成整改希望能够重回 A级

在2019年的第20期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胡桃里音乐餐厅大鹏新区较场尾片区的胡桃里音乐餐厅进行了检查,发现了较多食品安全隐患,如餐具清洁不干净、烧腊专间存在破损未修缮、有过期调味品等问题,最终评定为2项关键项不符合要签,5项一般项不符合要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由原来的A级降为B级。不过经过回访,记者发现这些餐厅被检查出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的整改。

胡桃里音乐餐厅餐具已经过全面清洁并在密闭保洁柜内存放。

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上次检查后,餐厅上下痛定思痛,马上对整个后厨进行了一次大整改,并重新制定厨房的食品安全制度,组织员工培训,目前已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完毕,未来也将会继续保持高水准的食品安全水平,希望能够重回A级餐厅的行列。

浪骑游艇会餐厅整改彻底已恢复 B级

而在同在大鹏新区的浪骑游艇会餐厅,经过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该餐厅因缺少食品应急方案及落实记录、冰箱内生熟食品混放、餐具未按规定存放于保洁柜内三个关键项不符合要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从B级降为C级。日前,记者回访发现该餐厅负责人整改态度积极,针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整改,经过辖区食药监管部门的复评后目前该餐厅的餐饮量化等级已恢复至B级。该餐厅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星期三查餐厅不仅是检查,还给予他们对后厨管理的手把手的指导,提升很大,后续将继续加强后厨管理,给消费者一个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保障。

购物商场餐厅迅速整改后厨改造进行中

而位于宝安区壹方城购物商场的食冶日料海鲜餐厅则在行动中由A级将为了C级,现场存在生熟食混放、烹饪区存放有员工个人物品、餐具厨具清洁不净、专间功能缺失等问题。在回访中,记者发现该餐厅的负责人整改态度积极,针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整改,包括重新修缮了后厨,后厨洁净程度得到了十分大的改善,并增购了新的厨具,对冷柜内生熟食进行了分开存放。餐厅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星期三查餐厅不仅是检查,还给予他们对后厨管理的手把手的指导,提升很大,后续将继续加强后厨管理,给消费者一个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