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聚焦“智慧配用电”!专家齐聚龙岗共话智慧配用电生态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智慧配用电”!专家齐聚龙岗共话智慧配用电生态圈

分享


深圳市智慧配用电生态论坛(龙岗论坛)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永琴)12月10日,由深圳市电力行业协会主办、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华睿丰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承办的深圳市智慧配用电生态论坛(龙岗论坛)在中海凯骊酒店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相关电力服务单位资深专家齐聚,共同探讨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如何通过建设“深圳市智慧配用电生态系统”,为深圳电力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经济、便捷、省心的用电服务以及高效、开放、共享的“智慧配用电”交流平台。

深圳市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峥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论坛活动,各电力企业和广大用电客户能够共同探讨配用电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应用,互通有无、互利共赢,提升整个深圳的电力供需层次。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传递智慧配用电的价值理念和作用,共同搭建深圳的“智慧配用电生态圈”,推动智慧配用电在深圳的具化和落地,打造配用电方面的“智慧”模板,为企业和用户提供一个智慧配用电交流平台,便于未来能够更加安全、可靠、经济、便捷、省心地满足自己多元化的用电需求。

论坛上,深圳市电力行业协会竺军主管对《电力用户智能配电站团体标准》进行了解读。多位深圳电力行业代表分别围绕智慧配用电生态系统、智慧运维、客户增值服务、不停电作业等内容进行主题分享。

“服务不专业、反应不及时、工作不规范、成本不可控、安全无保障,这是目前电力用户市场的现状,如何解决用户需求,如何让用户做到智慧用电?”深圳市华睿丰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运维抢修中心副主任陈拓从智慧配用电生态系统的总体结构、建设方案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为更好解决深圳用电客户的诉求,落实具化“智慧配用电”,助力深圳建设“智慧城市”,就必须整合深圳电力产业链资源,着力搭建“智慧配用电生态系统”。

据悉,本次论坛由全市各区11个分论坛组成,龙岗论坛为第二站。接下来分论坛还将在深圳其他区(含深汕特别合作区)继续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