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万物互联·泛在智能” 2019嵌入式智能国际大会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万物互联·泛在智能” 2019嵌入式智能国际大会落幕

分享

近日,"万物互联·泛在智能"2019嵌入式智能国际大会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李燚强)近日,以“万物互联·泛在智能”为主题的“2019嵌入式智能国际大会”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开幕。随后,主论坛万物互联-泛在智能和菁英学者论坛、AIoT前沿技术、AIoT创新应用、产业论坛等举行。

万物互联·泛在智能嵌入式智能国际大会在深举办。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CSDN、嵌入式视觉联盟(USA)联合主办,深圳哈工大科技创新产业研究院承办,深圳市格灵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海尔·海纳云、展动力人才集团、启迪之星协办。哈尔滨工业大学讲席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IEEE Fellow、ACM杰出科学家刘劼博士任大会总主席;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邢国良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李欢博士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本次大会邀请40多位来自全球的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的AIoT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围绕AIoT的热点应用和核心技术展开讨论,带来45场特邀报告、3场圆桌、25篇海报展示、17项产品交流和烧脑学习。

15场报告,产学研全方位解剖 AIoT前沿技术

大会主席刘劼发表致辞称,作为物联网物联网和AI的融合,嵌入式智能将AI能力从云端拓展到设备端和边缘端,并通过云边端的统一管控,实现云服务下沉,有效降低数据传输延迟和带宽压力。

大会首日,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杰出教授Edward Lee、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戴伟民、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向阳等15位嘉宾带来了15大主题报告,涵盖计算机视觉、边缘智能感知与通信、AIoT深度应用、边缘计算、AI算法的创新应用。

圆桌论坛对话AIoT学术与产业的创新

圆桌论坛以“AIoT-学术与产业创新”为主题,在刘劼的主持下,李向阳、何田、戴伟民、冯翔五位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顶尖专家,就AIoT如何在学术与产业进行创新展开了讨论。年仅10岁,就读于龙岗小学五年级的邹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本次大会并认真聆听演讲。邹同学在课余时间,喜欢上网学习编程知识,小小年纪的他会使用Python编写一些小游戏,未来打算从事程序员行业工作。激发更多人的兴趣,这也是本次大会的宗旨:深度聚焦AIoT的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传播来自全球前沿的技术研究,让更多正在从事AIoT技术或对AIoT感兴趣的人均有所获。

AIoT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AIoT产业高峰论坛 嘉宾抛砖引玉

在AIoT产业高峰论坛上,极客帮创投联合创始人蒋涛在对话中表示,开发者想学AI的社区行为已经发生,但具体到应用上,还处在非常困难的时代。一方面,对于企业来讲,真正的AI工程师人才还是非常昂贵的。另一方面,AI应用上的成熟度还有所欠缺,这体现在拥有完整数据、缺乏数据和挖掘场景的应用上,这需要复合型的人才,既要懂行业,又需要具备工程背景。

曾参与过微软IE、微软小娜等产品开发的实地集团首席科学家兼技术工程院院长许振斌表示,许多人问地产公司需要科技吗?作为一个公司本身运作来说,很多产业公司在做数字化转型,公司运营希望更高效,“但我们所希望的是用科技+人文的手段,周围配套商业方案,可以将所有行为都联动起来,打造智慧社区让生活更美好。”

货拉拉CTO张浩谈及自己所在行业时表示,物流这个行业,司机很辛苦。他说,"如何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一切都是与技术息息相关的,我们需要用技术将这个行业标准化。通过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在调度订单中,让司机跑更少的路用更少的油但能跑更多的订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