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八届世界人工智能思维大赛暨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在深圳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八届世界人工智能思维大赛暨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在深圳举行

分享

12月7日,第八届世界人工智能思维大赛暨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在深圳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12月7日,第八届世界人工智能思维大赛暨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在深圳拉开帷幕,超过700组来自粤港澳的3—16岁青少年儿童聚集在深圳市福田区科技中学,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现场搭属于自己的参赛作品。

世界人工智能思维大赛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利用乐高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与能力,寻找特有的问题解决方案,同时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专注能力,既满足了孩子们现阶段的好奇心,也有助于他们对科学技术形成正确的理解,成功地把竞赛的刺激性和科学技术的精确性结合在一起,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学校的关注和参与。

本届赛事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福田科技中学、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协办,小方象创想世界、派思维教育承办。大赛旨在通过比赛让孩子更有成就感,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发展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起对科学的浓厚兴趣,让更多家庭了解现代社会AI人工智能教育。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福田科技中学校长贺英超,澳门科技委员会委员郑杰钊,香港教育界代表方馨等莅临大会观看大赛。

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过七届,每年有3000多名适龄学生参与报名比赛。今年第八届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主办方,保证了赛事的专业性和公平性,并创新性特别增加了cozmo表演赛,科技科普活动,深圳市中学综评讲座与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峰会。

下午两点开启了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峰会,峰会嘉宾从人工智能教育,以及粤港澳地区关于科技创新教育的现状和发展做了一系列的精彩分享,指明了未来科技教育的方向,与会家长均表示受益匪浅。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孩子们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创造力是进行科学探究至关重要的品质。今年的大赛与往年相比,规模阵容更大、参赛队伍更多元、比赛环节更丰富,相信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孩子通过比赛和体验,在专注力、反应能力等方面获得锻炼,激发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对科学探究的浓厚兴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