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以评促改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南山区妇幼迎接市妇幼工作年度评估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评促改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南山区妇幼迎接市妇幼工作年度评估

分享

12月4日上午,深圳市卫健委家妇处调研员谌祖红率领妇幼健康专家组一行到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深圳市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年度评估。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娜)12月4日上午,深圳市卫健委家妇处调研员谌祖红率领妇幼健康专家组一行到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深圳市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年度评估。南山区卫健局副局长朱薇,南山区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兼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渊青、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带队迎接检查,分管副院长王箴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妇幼健康工作年度评估专家组严格按照新制定的《深圳市妇幼健康工作年度评估标准(2019)》,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人员访谈、模拟考核等方式,从妇幼健康管理、执法管理、妇女保健、孕产保健、产科护理、出生证管理、儿童保健、计生服务、妇幼信息九大模块重点督查2019年南山区妇幼健康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南山区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

现场评估后,各专家组分别简短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给予中肯的改进建议。借助深圳市卫健委组织的系统全面的妇幼健康工作年度评估,促进南山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反馈会上,谌祖红调研员强调了贯彻落实《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的重要性,要充分发挥区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重要功能,严格出生医学证明的管理,配合做好与广东省妇幼信息系统的对接工作,及时规范录入妇幼信息。

张敏表示,医院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积极整改,进一步理顺妇幼健康工作的制度、方案和流程,坚决按照上级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和资源配置,力求做到精细化管理。

朱薇对市级专家组给予的建议表示感谢,强调南山区将认真整改,积极落实各项改进建议。由区卫健局家妇科监督,区妇幼保健院牵头以最快的速度改进南山区妇幼健康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