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发布 龙岗居全国百强区榜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发布 龙岗居全国百强区榜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我市龙岗区、宝安区上榜全国百强(区)前十名,其中龙岗高居榜首,宝安位列第九。

原标题:《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发布

龙岗居2019年全国百强区榜首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0日讯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我市龙岗区、宝安区上榜全国百强(区)前十名,其中龙岗高居榜首,宝安位列第九。

报告发布了三项榜单:2019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2019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以及2019年全国百强区。报告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三项标准,在全国遴选出26个省份的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对2019年400个县(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统计出的2019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18省(市)。

2019年全国百强(区)前十名依次是:深圳龙岗区、广州黄埔区、佛山顺德区、南京江宁区、常州武进区、佛山南海区、杭州余杭区、上海嘉定区、深圳宝安区和苏州吴江区。另据统计,广东全国百强区最多,占21席。(记者 任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