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一小汽车冲过临时护栏掉落立交桥底 市交通运输局通报相关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小汽车冲过临时护栏掉落立交桥底 市交通运输局通报相关情况

分享

12月9日上午上班高峰期,深南新洲立交发生交通事故,一辆红色粤B小轿车冲过临时护栏,翻落桥底,所幸司机无生命危险,只是手部有轻微擦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涂胜)12月9日上午上班高峰期,深南新洲立交发生交通事故,一辆红色粤B小轿车冲过临时护栏,翻落桥底,所幸司机无生命危险,只是手部有轻微擦伤。

事故现场,一小汽车掉落立交桥下。

针对此起事故,12月9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通报。以下为通报原文:

今天上午9:15,一辆车牌号粤B1J6T7的红色小车在深南大道东行时,从深南大道上掉落在深南新洲立交桥洞通道上,车上司机及乘客一名均无大碍。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员赶赴现场,配合交警部门做好事故处理及现场垃圾杂物清理工作,确保了立交及该桥洞通道的安全畅通。

事故车辆被吊车吊起,准备拖走。

深南新洲立交新型防撞墙更换项目为拆除并新建防撞墙,项目地点位于交通繁忙路段,为减少施工期间对现有交通的影响,并保证施工期间的交通安全,现场进行了交通疏解及安全设施设置,主要包括:(1)限速设施:设置限速标志牌;(2)警示标志:包括作业缓冲区、过渡区等施工警示标志;(3)隔离措施:设置水泥混凝土隔离护栏、警示砂桶等;(4)夜间安全设施:设置闪光灯、指示灯等夜间警示设施。

施工期间疏解围挡按相关规范采用隔离墩,为重力式水泥混凝土结构,墩与墩之间采用了钢管连接,主要对车辆进行引导和隔离,对在交通疏解段限速行驶的车辆侧面撞击能起到一定安全防护作用。

事故发生后,我局召集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等相关单位即赴施工现场,研究解决加强安全防护及交通疏解问题。主要措施如下:(1)加大占道作业面,隔离墩外移2米,预留更大的安全空间;(2)隔离墩按一定间隔设置固定法兰以提升防护效果。(3)加强防护措施,隔离墩外围增设反光砂桶(内部填砂),与隔离墩一起起到双层保护作用;(4)增设防护引导反光标识,以加强警示。(5)加强施工区域安全检查频率,确保现场安全措施到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