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造中学生音乐盛典 深圳首届高中社团音乐节火力全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中学生音乐盛典 深圳首届高中社团音乐节火力全开

分享

本次音乐节吸引了包括深圳高级中学、深圳外国语中学、梅沙书院等21所知名高中学生社团参与,学生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讲述着自己对艺术梦想的追求,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个性生活和青春活力。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吴倩)12月7日下午,第一届深圳高中社团音乐节暨“音雄联萌”启动仪式在天穹剧场举行。来自深圳广电、TCL、天艺·深广电传媒学院的各位领导以及众多深圳音乐界专业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音乐节吸引了包括深圳高级中学、深圳外国语中学、梅沙书院等21所知名高中学生社团参与,学生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讲述着自己对艺术梦想的追求,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的个性生活和青春活力。

据了解,本次音乐节活动共吸引了深圳各区28个高中音乐舞蹈社团报名参与,通过展演评选的方式,选拔出优秀的学生社团进行奖励,并给予推广资源和艺术深造方面的扶持。音乐节精彩内容将在电视电台、TCL智能电视OTT以及互联网视频网站组成的三大融媒体平台上播出,旨在发现培养深圳本土中学生的艺术兴趣与天赋,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为深圳各区高中之间搭建音乐艺术文化交流的平台。

音乐节分为音乐类、舞蹈类两个品类进行演出,通过现场观众及评委老师打分,评选出最佳音乐社团三名、舞蹈社团一名,并颁发证书、奖品;优胜者将获得Divoom像素音箱、深广电万元传媒助学金、深广电名师课专场名额、专业影视制作级别录音棚打造专属歌曲、专业排练室使用权等超值组合大奖;除此之外,天艺·深广电传媒学院在幸运奖环节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Chanel、YSL等众多国际一线大牌爆款好礼和新潮的智能电子产品。

下午2点,音乐节准时拉开帷幕。各个社团携带自己的代表作品陆续上台演出。在节目呈现方面,这群酷爱音乐的中学生们也用着不同的表演形式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现场不仅有双人对唱、Rap、乐队演奏,还有新潮的B-box节目。同样,舞蹈类节目为大家显现除了不同社团之间的特色,有极富动感的爵士,也有酷炫新潮的hiphop和poping。一支支独具中学生特色的舞蹈和歌曲表演以及现场接连不断的幸运抽奖将音乐节的氛围逐渐推向高潮。最终,深圳中学Vmusic音乐社和深圳中学night fury街舞社获得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节除了可以欣赏众多优秀中学生的表演,由天艺·深广电传媒学院组织的深圳高校音乐舞蹈社团联盟——“音雄联萌”也在本次音乐节上正式启动,而本次音乐节的28家参演社团,也正式成为音雄联萌的第一批会员社团。该联盟本着“以音乐和舞蹈为桥梁,沟通你我的心灵;让音乐和舞蹈做主,创建美丽和谐的校园”为宗旨,立足于各大高校的校园文化沃土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达到传承深圳本土高校音乐舞蹈交流的目的。据悉,成为该联盟的正式会员之后,各个社团还将享受到联盟内的推广资源,参与艺术交流,参加国际演出等顶级权益,并为优秀的成员提供个人艺术发展规划服务和专业的艺术深造辅导。

深圳高中社团音乐节,是由“天艺·深广电传媒学院”主办的高中生音乐表演艺术赛事。该学院是由深圳广电集团与TCL联合打造的国际青少年艺术教育高端平台,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精英运营团队,以及来自深圳广电集团的播音、编导、表演、摄影名师队伍。学院坐落于深圳南山区西丽TCL国际E城内,5800平米的独栋总部大楼内设有1000平的天穹演艺剧场、4K虚拟演播厅、录音棚、图书馆等核心功能区,为学生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教学实践演练机会。学院将依托两大集团在内容制作、宣传播出、演艺经营、影视文娱投资上的综合实力,为学员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创意设计摄影展、艺术演艺实战、专业舞台演练、上镜直播、影视拍摄等一系列实践机会,为学习传媒、音乐、美术三大专业的学员们打开走入国内外艺术名校的大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