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获评2019“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先进单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获评2019“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先进单位

分享

过去一年,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搭建文旅产业交流与沟通的高端平台,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谢孙武)12月7日,2019“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在深圳举办。大会为2019“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先进单位、2019“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功勋企业、2019“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先锋企业、2019“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先进个人等奖项颁奖,宝安区松岗街道获评2019“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先进单位。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人文湾区使命先行文旅中国多彩世界”为主题,旨在积极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部署,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明互鉴,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

该论坛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深圳市委宣传部、民革广东省委员会、国际投资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本届论坛包括主旨演讲、平行论坛、文旅项目推介、文化联谊暨颁奖盛典等内容单元,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是深圳市唯一获评2019“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先进单位称号的机构。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融合论坛,搭建文旅产业交流与沟通的高端平台,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暨南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化报合办的《时代湾区》文化专栏取得累累硕果,专栏文章11篇文章被“学习强国”APP选登,11篇文章被文旅中国APP转载,11篇文章被人民网转载,9篇文章被中国作家网转载,影响力辐射全国。

《时代湾区》文化专栏的成功推出,是松岗街道打造成为“湾区核心”取得卓效的缩影。松岗位于粤港澳湾区中心区域、深圳的西部中心、“穗莞深”科技创新轴线关键节点,改革开放40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成绩斐然。近些年,松岗深入推动“党建引领文化发展”模式,为促进松岗党建文化、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2018年,松岗将“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确定为街道的战略目标,并为实现该目标持续发力。今年3月19日,宝安区松岗街道与暨南大学文学院粤港澳湾区文化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暨松岗街道文学艺术创作中心启用仪式在松岗举行,仪式正式推出《时代湾区》文化专栏,标志着“基层党建+央媒+高校”合作模式的形成。

《时代湾区》文化专栏秉承“引领时代,逐梦湾区”理念,汇聚各方优势资源,立足松岗把脉湾区文化发展动向,兴人文、强文化,邀请名家创作名篇名作,锤炼文学精品力作,在《中国文化报》全年分36期推出,每周四一期。书写区域覆盖粤港澳大湾区9个城市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内容囊括湾区人文、历史、非遗等,题材丰富,全面展现湾区文化魅力。

《时代湾区》在服务百姓的同时,也为深化松岗党建力量、助力地区文化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活水。自4月11日推出首期以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佛山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等曾为该栏目执笔。文学大咖围绕湾区发展变化吐露心声,描绘美好生活,抒发向善、向美、向上心曲。丰富的内容吸引了众多“粉丝”,翻阅《时代湾区》好文,成为许多市民的日常。“这个栏目真好,能让我们老百姓享受到媒体和高校资源,阅读名家名作,了解湾区动态。”市民们由衷感叹。

截至11月28日,中国文化报《时代湾区》栏目已圆满收官。共刊发文学稿件36期共38篇(首),有散文、诗歌、评论等多种文体。此外,该栏目还于“八一”建军节推出红色文化专版,迎庆“八一”建军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于11月7日推出深圳本土作家整版,全面展示本土作家风貌,展现深圳文学精品创作成果,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