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周末“内地游”受热捧,深圳湾口岸接连迎来入境客流高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周末“内地游”受热捧,深圳湾口岸接连迎来入境客流高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赴内地短途旅游成为香港居民周末休闲新选择,深圳湾口岸接连迎来入境客流高峰。12月7日一早,以香港居民为主的大批入境旅客“挤爆”深圳湾口岸,深圳湾边检站多措并举,确保旅客顺畅通关。

原标题:周末“内地游”受热捧,深圳湾口岸接连迎来入境客流高峰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08日讯 连日来,赴内地短途旅游成为香港居民周末休闲新选择,深圳湾口岸接连迎来入境客流高峰。12月7日一早,以香港居民为主的大批入境旅客“挤爆”深圳湾口岸,深圳湾边检站多措并举,确保旅客顺畅通关。

据了解,受周末天气晴好等因素影响,深圳周边地区温泉度假、观光游览、探寻美食等旅游项目深受香港居民喜爱。加之成团出游价格实惠,吸引了不少香港市民周末举家或携伴赴内地游玩,深圳湾口岸也接连迎来了入境客流高峰,且呈现出高峰时间段集中、客流增长迅猛等特点。

记者了解到,12月7日口岸开闸不久,深圳湾口岸入境大厅就迎来大批香港旅客。至上午8时许,入境客流急剧增加,只见拉着各式行李箱或背着背包的旅客,排满了自助通道查验区域和蛇形通道候检区域;高峰时段,候检队伍一度逼近深港分界线。在排队人群中,一位王姓旅客告诉记者,此行是和自己的妻子前往顺德参加旅行社组织的美食之旅。

为确保旅客顺畅通关,深圳湾边检站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及时打开全部查验通道;在客流极端高峰情况下,及时打开入境大厅临时查验台,引导候检旅客至大厅不同区域候检,在及时化解客流高峰的同时确保旅客候检安全。此外,深圳湾边检站依托口岸U站义工和深圳大学义工,增加大厅内义工数量,配合现场民警开展旅客引导、候检秩序维护等工作,并及时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旅客提供人性化通关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湾边检站还充分发挥入境方向自助通关信息采集点的作用,强化自助通关信息采集宣传引导,让广大符合自助通关条件的香港居民享受“采集+自助通关”一站式服务。

据统计,截至当日12时,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入境旅客逾2.2万人次,较前一日同时段客流增长近40%。据深圳湾边检站民警介绍,随着周末入境旅客的增多,香港居民持用证件过期的情况较平日增长近一倍。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务必检查好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以免耽误行程。

(见习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黄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