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中国城市创意指数发布 深圳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三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中国城市创意指数发布 深圳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日前举办的第五届深圳管理创新对话论坛上,2019中国城市创意指数(CCCI)正式发布,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广州、杭州、苏州、重庆、成都、南京位列前十。

原标题:2019中国城市创意指数发布

深圳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三

深圳特区报 2019年12月09日讯 在日前举办的第五届深圳管理创新对话论坛上,2019中国城市创意指数(CCCI)正式发布,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广州、杭州、苏州、重庆、成都、南京位列前十。

在评估的50个中国大中城市中,大多数城市的CCCI都有不同幅度的提升,其中,北京、深圳和上海的CCCI增加幅度排名前三位。

2019年CCCI指数研究项目由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深圳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完成。

该指数主研者、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民教授介绍,作为创新之都,深圳无论是在创新投入还是在创新产出上都位居全国前列,显示出无限潜力。比如,在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上,深圳仅次于北京,而在每十万人专利申请数(份)和授权数(份)上,深圳都位列全国第一。(记者 李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