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收逾7万份简历,深圳最大规模招医空前火爆,一医院吸引400多名博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收逾7万份简历,深圳最大规模招医空前火爆,一医院吸引400多名博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8日,深圳市卫健委在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体育馆举办“2019年深圳市卫生健康人才现场招聘会”,活动现场盛况空前,吸引了约3500名求职者现场应聘,各招聘单位纷纷表示,今年的收获比往年都要多,收到简历普遍比上年增加40%左右,求职者的素质也更高,以硕士研究生为主。

原标题:收逾7万份简历,深圳最大规模招医空前火爆,一医院吸引400多名博士

南方网2019年12月8日讯 深圳史上最大规模招医来啦!12月8日,深圳市卫健委在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体育馆举办“2019年深圳市卫生健康人才现场招聘会”,活动现场盛况空前,吸引了约3500名求职者现场应聘,各招聘单位纷纷表示,今年的收获比往年都要多,收到简历普遍比上年增加40%左右,求职者的素质也更高,以硕士研究生为主。

据悉,本次招医深圳60余家医疗机构招聘岗位5873个。自10月27日起,共收到简历70494份,较去年同期增长135%,其中网上收集电子简历33666份,现场收集简历36828份。在应聘者中,博士学历3394人,硕士学历43867人,本科及以下学历23233人。

作为深圳史上最大规模的招医,本次拟招聘的5873人中,市属单位人数为2559人,占43.6%;区级单位中,宝安区招聘957人,为各区最多。此外,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等民营医院也提供了101个招聘岗位。在专业分布上,除了临床、医技、护理等常规需求大户外,还对中医、口腔、公共卫生、药学、信息化、卫生事业管理等专业有较大需求。

为了让更多医学人才了解深圳,从10月29日到11月23日,深圳组织全市6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分别赴12个城市开展医学人才招聘活动,其中在北京、成都、昆明、太原、郑州、长沙、武汉等地召开8场专场招聘会,参加哈尔滨、沈阳、大连、重庆、广州5个城市的校园招聘会。

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专场招聘会,宣讲现场人气爆棚,100多个座位早早地就座无虚席,约有300人聆听了人才政策宣讲,还有求职者从青岛专程赶来现场投递简历,现场招聘从早上8时半一直持续14时。而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宣讲现场,有应聘者7时半就来占座,临近12时还有一批刚下夜班身穿白大褂的求职者赶过来投递简历。

“这次的招聘会比预期更加火爆,说明深圳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机遇获得毕业生们的广泛认同,深圳的城市发展和人才政策也很有优势。”北京大学学工部曹菁副部长表示。而在同济医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进看来,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未来发展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对人才的吸引政策优厚,招聘单位招揽人才的诚意十足,提供的岗位多与应届毕业生的求职意向适配性较高,这些都让医学生愿意到深圳发展。

在招聘岗位上,市属公立医院受到求职者的普遍欢迎,仅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收到博士简历就达420份。此外,各区属医院也收获满满,福田区的全科医师招聘提供89个岗位吸引了336人报名。今年坪山医疗集团提供149个岗位,截至目前共收到1500多份求职简历,其中硕士以上占比七成,同去年相比,均增长两倍以上。

北京协和医学院八年制骨科博士林同学向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投了简历,他表示,深圳一直是干事创业的热土,今年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更加坚定了其来深求职发展的信念。儿科专业王璐璐博士表示,她看到了深圳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的势头和未来巨大发展的空间,也喜欢深圳这座城市的活力、多元文化和自然环境。“我简历投到了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今年7月就前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护理部开始实习,感觉医院整体氛围很好,自身成长很快,希望能顺利获聘。”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的李同学说。

据悉,报名结束,通过面试、临床考核和体检后,各招聘单位将于2020年1月15日前在本单位或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记者】向雨航

【通讯员】深卫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