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周末港人“内地游”受热捧 ,证件过期情况增近一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周末港人“内地游”受热捧 ,证件过期情况增近一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以香港居民为主的大批入境旅客"挤爆"深圳湾口岸。

原标题:周末港人“内地游”受热捧 ,证件过期情况增近一倍

晶报12月8日讯 连日来,赴内地短途旅游成为香港居民周末休闲新选择,深圳湾口岸接连迎来入境客流高峰。12月7日一早,以香港居民为主的大批入境旅客"挤爆"深圳湾口岸,截至当日12时,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入境旅客逾2.2万人次,较前一日同时段客流增长近40%。

据了解,受周末天气晴好等因素影响,深圳周边地区温泉度假、观光游览、探寻美食等旅游项目深受香港居民喜爱。加之成团出游价格实惠,吸引了不少香港市民周末举家或携伴赴内地游玩,深圳湾口岸也接连迎来了入境客流高峰,且呈现出高峰时间段集中、客流增长迅猛等特点。

据深圳湾边检站民警介绍,随着周末入境旅客的增多,香港居民持用证件过期的情况较平日也是增长近一倍。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务必检查好所持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以免耽误行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