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快自查驾驶证!近5000名“重点人物”被点名,看看有你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快自查驾驶证!近5000名“重点人物”被点名,看看有你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截至12月6日,4206位重点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审验,229位重点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换证,562位重点驾驶人驾驶证满分未学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监管,深圳市车管所深入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发现了一大批“重点人物”!记者从深圳市车管所获悉,截至12月6日,4206位重点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审验,229位重点驾驶人驾驶证逾期未换证,562位重点驾驶人驾驶证满分未学习。

image.png

深圳市车管所现针对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重点驾驶人进行点名“曝光”,具体名单可点击链接深圳车管所进行查看。

深圳市车管所提醒: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未学习,后果很严重!根据相关处罚规定,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一经查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逾期未换证,且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驾驶人在法定期限内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驾驶证注销或停用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属于机动车违法行为中的无证驾驶。一经查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千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另外,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审验教育、满分教育网上学习平台已经上线“交管12123”App,在线就能进行“两个教育”学习,自主安排课程更加方便。

image.png

最后再次提醒:相关重点驾驶人,请尽快参加审验、换证、满分学习!

来源|综合深圳车管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