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69支团队同台竞演 2019深圳管乐艺术节暨校际管乐节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69支团队同台竞演 2019深圳管乐艺术节暨校际管乐节开幕

分享

12月7日,“2019深圳管乐艺术节暨第二十一届深圳市校际管乐节”(以下简称“深圳管乐节”)在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幕,来自深圳本地及外地69支团队进行为期一天的展演活动,一周后将举行颁奖音乐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12月7日,“2019深圳管乐艺术节暨第二十一届深圳市校际管乐节”(以下简称“深圳管乐节”)在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幕,来自深圳本地及外地69支团队进行为期一天的展演活动,一周后将举行颁奖音乐会。

本届管乐节涵盖了优秀管乐团队展演、颁奖音乐会、专家大师课等板块。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展演的曲目种类除西方经典交响曲目之外,多支团队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经典中国音乐,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增加文化自信,提振城市精神。本届管乐节继续倡导创作(含改编)管乐作品并演奏,增设中国作品创作奖,倡导各参加团队充分发挥管乐演奏的特性,在演奏中设计表演动感及其它创意,以体现青少年管乐艺术朝气活跃的风采。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组决出成绩。社会大学组队,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金属妙韵铜管乐团获得优秀团队奖;中学组队,龙华中学爱乐交响管乐团等8队获得示范团队奖,宝安区黄麻布学校管乐A团获得优秀团队奖;小学组队,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龙城小学管乐八团等39队获得示范团队奖,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冲学校冲击波管乐团等19队获得优秀团队奖;南山区西丽小学爵士大乐队获得表演创作奖。

“大多数学生进入学校管乐团时,都是零基础,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逐步成长起来,不仅陶冶了情操,也有助于学习的提高。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参加深圳管乐艺术节了,这个舞台已经成为学校管乐团的一个锻炼、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学生们都很期待参加这次活动。”南山区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一小管乐团带队老师告诉记者。

深圳市管乐协会会长、深圳艺术学校管乐学科主任陶然介绍,本届管管乐节参赛人数达4000余人,深圳各级政府部门和民间机构大力推广管乐,家长也非常重视孩子的艺术培养,使得深圳管乐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深圳管乐演奏水平和实力日益增强。据悉,今年福田区还专门举办了“陶冶情操——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陶然作为在中国有影响力的单簧管演奏艺术家亲自到一些小学管乐队给孩子们授课,极大地提升了孩子们对管乐艺术的领悟能力和音乐素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