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三届海峡两岸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42支球队在深竞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海峡两岸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42支球队在深竞技

分享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于12月7日在深圳开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逾千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大中小学棒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齐聚鹏城,展开此项大规模的两岸体育交流赛事。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与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彭诚浩等受邀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于12月7日在深圳开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逾千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大中小学棒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齐聚鹏城,展开此项大规模的两岸体育交流赛事。

本届总决赛延续前两届“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口号,共分为U10、U12、U15、U18、大学组5个组别,将在8个场地进行100场棒球比赛,决出5个组总冠军。

据了解,经过前期一年的资格赛、分站赛,在两岸近200多所大中小学进行选拔,最终决出42支队伍,共计899人进入总决赛。其中,大陆地区代表队为分别来自北京、辽宁、四川、山东、福建和广东等6个省市的21支大中小学棒球队,共计444人;台湾地区代表队为分别来自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台南市、新竹市、桃园县、嘉义县、台东县等8个县市的21支大中小学棒球队,共计455人。

记者了解到,北方工业大学队教练江仲豪曾担任台湾职棒联赛兄弟象队的总教练,2013年,江仲豪接受北方工业大学的执教邀请,并带来了8位台湾高中棒球特长生。前两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江仲豪带队的北方工业大学队都获得了冠军。“前两届冠军都是两岸队员合作努力的结果,这一届我们要再接再厉。”江仲豪表示,希望能以棒球为媒介,以学生为主体,不断加强两岸校园体育交流,使两岸青少年紧握同胞之手、深植友谊之树。

来自台湾的北方工业大学队队员赖泓任来大陆学习已经一年多,他希望将来能够留在大陆成为一名棒球教练,“棒球运动在台湾非常受欢迎,希望也能在大陆流行起来,这次比赛除了切磋技艺,还希望能交到更多的大陆朋友,增进我们同胞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据悉,本届总决赛还将举办“海峡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选手之夜”晚会以及开展相关参访活动,增进两岸学生情谊,促进两岸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