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民谣东门”温暖唱响 持续6个周五下午将在东门文化广场献唱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民谣东门”温暖唱响 持续6个周五下午将在东门文化广场献唱

分享

12月6日下午4:30分,在文夫《风吹麦浪》熟悉的歌声中,时隔2个多月的“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再次唱响。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12月6日下午4:30分,在文夫《风吹麦浪》熟悉的歌声中,时隔2个多月的“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再次唱响。虽然当天气温有点低,但仍然挡不住热情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踊跃参与到游戏与飙歌环节。从这周五到春节前,“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每周五下午将如约而至。

“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系列演出,由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主办,凡歌乐社承办,东门商业步行街管理办公室协办。“民谣东门”是近年来东门街道办事处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旨在丰富市民的文化活动,让市民积极参与到公共活动中来。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表示:“东门,是深圳作为现代商业都市的起源地,根植和交融着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商业文化、街头文化等四大文化,承载着深圳人和外地游客的情感记忆,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藉此系列活动,重新塑造这片自1688年即开埠的东门老街文化气息,用音乐唤起记忆共鸣的崭新方式,诠释东门老街欣欣向荣的文化及深刻的精神内涵。东门的舞台,是属于百姓的。这是积极响应罗湖区‘一街道一品牌’文化建设的目标,希望通过民谣东门的系列公益演出,共同打造永不谢幕的东门文化。”

在文夫唱完四首经典的歌曲后,赢得现场观众们如雷的掌声,随着音乐而至的市民越来越多,将东门文化广场的舞台周边围得水泄不通。

随后雨凡、VIYU等本土的歌手纷纷上台,演唱越来越精彩,围观群众也越来越多,还有两位拖着行李箱的外国友人,也驻足认真欣赏。陪着这两位外国友人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两人来自英国,刚才路过这里,听到音乐声后,他们觉得很好听,就要求过来观看。两位英国青年也表示,这样的演出形式很像他们的街头文化,而且让观众参与进来,有互动有意义。当两人得知“民谣东门”坚持了3年之后,更是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除了演唱中穿插着游戏环节外,最后现场观众期待的就是演出最后的半个小时—观众们可以上台的“飙歌会”例牌环节。很多现场观众纷纷排队,上台放声歌唱。上台参与“飙歌会”的市民,还可以获得东门街道办提供的精美礼品。

“我等了2个多月,每个周五基本上都要来东门文化广场转一下,终于在今天等到了演出。”从事平面设计的李忠,就住在东门,他是“民谣东门”的铁杆粉丝,从第一期开始,他基本上每场都来,每场都登台“飙歌”,并且经常带着朋友来参与,已和主持人和歌手们非常熟悉,当天新换了一位吉他手,也被眼尖的李忠发现出来。“因为我很喜欢唱歌,感谢东门民谣这个舞台,让我们普通老百姓有机会站在台上,唱歌给大家听。”采访时,李忠高兴地说,他和许多热爱东门民谣的朋友一样,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延续下去。

据承办方凡歌乐社介绍,“东门民谣”已经持续三年,今年,他们决定带来更多新花样,以更好的丰富现场观众的感官,用多元视角带来不一样的新体验。

从场地设备上,今年将真鼓搬上了舞台,让演出从视觉观感上更有现场演唱会的感觉,并最大化的呈现了真鼓独有的多轨饱满音感。同时,将音控台调整至舞台的正对面,并增多了各部分乐器的音响,以完全打造大型演唱会的完备声效体验。此外,今年在舞台及观众坐席之间,增加了长达10米的大型三角主题展板,以呼应舞台的主视觉背景墙,让台上台下观感更为丰满。

从当天至春节前的连续6个周五的下午,“老街文化之2019民谣东门”将如期唱响。他们希望通过持续的坚守与创新,将“东门民谣”打造深圳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