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意时尚创新峰会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意时尚创新峰会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举行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曹琳琳)12月5日,中意时尚之路“一带一路打开未来”中意时尚创新峰会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来自意大利、美国、中国等国内外的政府领导、时尚设计界的代表、行业组织代表、设计师、学院教授等莅临。此次活动不仅是对于中国鞋包行业的一次聚力,同样也是为未来注入更多国际发展机遇。中国与意大利的碰撞,将迸发出更多时尚创新的力量。

此次的中意时尚创新峰会的举办,意在践行“一带一路”的倡议与欧盟发展战略对接,积极探索中国大湾区鞋包企业品牌的发展。也意在深圳要代表中国鞋包产业在全世界发声。

下午两点半,峰会活动正式开始。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在致辞中表示:“深圳皮革行业的发展走在国内创新的前沿,此次创新事业的融合和中意之间的合作,希望可以增强这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意大利国家皮革研究中心(SSIP)研究中心主任 Edoardo Imperiale在致辞中提及:“中国深圳以及意大利那不勒斯两个时尚产业区域应该加强合作,我在意大利的时候迎来了很多中国的访问团进行交流,希望此次在深圳设立的设计中心,可以让我们两方面更好的合作。”,龙华区政协副主席、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仙新民表示:“深圳的时尚看大浪!大浪时尚小镇前身为深圳市服装产业聚集地,此次的中意(鞋包)创新设计中心启动,意在践行“一带一路”的倡议与欧盟发展战略对接,积极探索中国大湾区鞋包企业品牌的发展。也意在深圳要代表中国鞋包产业在全世界发声。希望未来以“科技+时尚+设计”的理念让行业反思发展的方向,以及探求到新的机遇“。

2019年中大浪时尚小镇&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中方企业代表(鞋业巨头百丽、鞋业新星多走路、小镇园区代表非常时髦等)就与意大利方面进行了互动,走访坎帕尼亚大区政府、科研机构,促进企业间的商贸合作。双方的合作和交流更加深入,推进了《中意鞋包皮具行业互动友好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并且在今天的中意时尚创新峰会上发起了中意(鞋包)创新设计中心启动仪式。

中意两地不断的推进合作的深入,在今年又进入了全新阶段。在现场的嘉宾被邀请上台,由中意鞋包行业组织、品牌企业代表共同启动科技大屏,共同见证了中意(鞋包)创新设计中心正式发起。

此次“一带一路打开未来”中意时尚创新峰会,不仅对设计未来的新星充满期许,同时对于行业的发展也拥有期待和畅想。在后续的论坛环节就:设计与创新的本质;5G,AI、大数据、智能制造对时尚行业到底有什么价值;产业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论等议题,展开多维度的讨论与交流。

此次盛会圆满成功,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是中意设计的合作的开始,是鞋包行业走向更加国际化的开始,是设计人才创新的开始,是科技融合时尚,不断创造新兴价值的开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