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今日开幕 42支球队陆续抵达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今日开幕 42支球队陆续抵达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12月7日上午将拉开帷幕,42支球队将参加为期4天的比赛。12月6日,参赛各校教练、学生陆续抵达深圳,为比赛做最后准备。

原标题: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今日开幕

42支球队陆续抵达深圳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07日讯 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12月7日上午将拉开帷幕,42支球队将参加为期4天的比赛。12月6日,参赛各校教练、学生陆续抵达深圳,为比赛做最后准备。

本届总决赛共分为U10、U12、U15、U18、大学组5个组别,将在8个场地进行100场棒球比赛。经过为期一年的资格赛、分站赛,海峡两岸200多所大中小学进行选拔,最终共计42支队伍、899人进入总决赛。

本届比赛共有5支深圳球队参赛,分别是莲花小学(U10)、华侨城小学(U12)、华侨城中学(U18)、深圳大学(大学乙组)和南方科技大学(大学乙组)。

华侨城中学是深圳球队中的佼佼者,球队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总教练黄永东希望通过比赛积累经验:“今年球队补充了12名高一新生。目标比较踏实,抱着学习的心态与台湾球队切磋较量。”

厦门大学将参加竞争激烈的大学甲组比赛,教练涂伟龙说:“参加总决赛的4支台湾球队,我们在之前的预赛和分站赛中都遇到过,他们的实力要比前两届更强。我们平日也跟几支台湾球队保持联系,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来自台湾的欧立诠是华侨城小学队的教练,他已经连续第三年带领深圳球队参赛,他说:“通过这几年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的举办,海峡两岸球队的棒球实力差距正在缩小。希望孩子们在比赛中多与台湾队员交流,共同提高。”(记者 林捷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