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今年首发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周末期间天气非常干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年首发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周末期间天气非常干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虽然5日我市出现雨量不足1毫米的零星小雨,但长期以来的干燥天气并未得到缓解,日最小相对湿度已经连续多日低于30%。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该台于12月6日16时在全市陆地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这是今年深圳首个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原标题:深圳今年首发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周末期间天气非常干燥,请注意用火安全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07日讯 虽然5日我市出现雨量不足1毫米的零星小雨,但长期以来的干燥天气并未得到缓解,日最小相对湿度已经连续多日低于30%。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该台于12月6日16时在全市陆地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这是今年深圳首个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预计7日晴天,空气非常干燥,气温11℃-19℃,北风3-4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20%-55%。8日晴天,早晚较冷,空气非常干燥。9-12日晴天间多云,持续干燥天气,气温逐日缓慢回升。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请继续注意用火安全,及时补充水分;日温差大,早晚较冷,请注意保暖;7日东部沿海和高地仍有7级阵风,海上作业和海岸活动、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做好防风措施。

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含义就是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森林火灾极易发生,火势蔓延速度极快。

新闻链接

森林火灾防御指引

1.进入紧急防火状态,有关单位加强值班调度,密切注意林火信息动态;2.进一步加强巡山护林,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3.严格检查,禁止携带火种进山,严格管制野外火源;4.政府可以发布命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严格管理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居民生活用火;5.做好扑火救灾充分准备工作,森林消防队伍要严阵以待;6.发生森林火灾时要及时、科学、安全扑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方胜 通讯员 胡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