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历史性突破!国象甲级联赛深圳龙岗队提前一轮“冲进三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历史性突破!国象甲级联赛深圳龙岗队提前一轮“冲进三甲”

分享

12月4日-7日,“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最后一站比赛在沈阳开战。12月6日,广东深圳龙岗队毫无悬念地以4.5比0.5大胜已提前降级的杭州宏达队,从而提前一轮锁定联赛第三名。

12月4日-7日,“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最后一站比赛在沈阳开战。

广东深圳龙岗队俄罗斯男外援普里德科

广东深圳龙岗队俄罗斯女外援舒瓦洛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佳会)12月4日-7日,“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最后一站比赛在沈阳开战。12月6日,广东深圳龙岗队毫无悬念地以4.5比0.5大胜已提前降级的杭州宏达队,从而提前一轮锁定联赛第三名。对于已连续两个赛季获得第五名的深圳龙岗队来说,“冲进三甲”无疑是历史突破。值得一提的是,主力王皓在今天战胜相泽宇后,实时等级分攀升至2760分,这也是王皓棋弈生涯中的等级分个人历史新高。

在4日第19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战胜杭州银行队,距离冠军已咫尺之遥。积分垫底的杭州宏达队再折一阵,负于重庆体彩队,提前三轮降级。

广东深圳龙岗队神清气爽地以4比1大胜缺少了丁立人的浙江队。两位俄罗斯外援普里德科和舒瓦洛娃以一场胜利完成了自己的甲级联赛首秀。其中新科世青赛冠军舒瓦洛娃继上礼拜的中俄对抗赛后,又一次战胜了希望之星朱锦尔。徐英伦则在劣势局面下苦苦支撑,最终因卢尚磊超时,幸运得胜。广东深圳队本场得胜后,拉进了与杭州银行队的差距。联赛第三名的竞争也愈加激烈。

5日下午,第20轮比赛继续打响。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以1.5比3.5负于最大对手重庆体彩队,但仍以3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保级区中,五支队伍混战一片,形势扑朔迷离。最令人关注的无疑是积分榜排名前两位的中国移动上海队和重庆体彩队的战斗。上海队如能获胜,即可提前两轮卫冕,实现四连冠。不过两届亚军重庆队也绝非等闲之辈,而且,在最近三个赛季,重庆队对上海队胜多负少。

广东深圳龙岗队队员王皓(右一)在比赛现场。

重庆队众志成城,以3.5比1.5大胜上海队,不但阻挡了对手提前登顶,也为首循环的失利报仇雪恨。广东深圳龙岗队延续了自天津站以来的良好节奏,继昨天大胜浙江队后,今天又以3.5比1.5战胜北京队,同时也为首循环的惨败“挽回了颜面”。徐英伦和王皓为本队拿下关键胜局。其中昨天吉星高照的徐英伦今天抓住王一业的中局失误,后象配合制造杀棋。主将王皓则与老对手李超大斗107回合,在后兵残局中赢得胜利。赢下本场比赛后,深圳队反超杭州队,升至积分榜第三位。已经两获两届第五名,深圳龙岗队今年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12月6日,联赛来到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战平重庆九龙坡·育才队,重庆体彩队大胜天津智汇体育队。这样,上海队以2个场分的优势继续领先,冠军奖杯已触手可及。而九龙坡队和天津队则成为降级最大危险者。两队将明日相遇,展开保级大战。

这样,上海队以2个场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收官战,可以说冠军奖杯触手可及。明天(7日)收官战,他们将迎战广东深圳龙岗队,打平即可实现四连冠和七冠王。

排名表。

12月6日,广东深圳龙岗队毫无悬念地以4.5比0.5大胜已提前降级的杭州宏达队,从而提前一轮锁定联赛第三名。对于已连续两个赛季获得第五名的深圳龙岗队来说,“冲进三甲”无疑是历史突破。值得一提的是,主力王皓在今天战胜相泽宇后,实时等级分攀升至2760分,这也是王皓棋弈生涯中的等级分个人历史新高。

12月7日下午1点,“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争冠区中,上海只需打平深圳,即可成就四连冠和七冠王。如有闪失,重庆队将有机会后来居上。保级区中,北京队由于局分高,已提前保级。浙江队只要不大比分负于山东队,也能保级。江苏队迎来实力最弱的杭州宏达队,打平即可上岸。降级危险最大的当属九龙坡队和天津队。两队明天对冲,谁赢谁上岸。如果打平,天津队上岸,九龙坡队的命运将取决于浙江-山东与江苏-宏达两场比赛的结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