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快来深博开启一场奇妙的自然探索之旅!长须鲸狮虎兽都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快来深博开启一场奇妙的自然探索之旅!长须鲸狮虎兽都有

分享

长须鲸,狮虎兽,盔犀鸟头骨,孟加拉虎,犀牛角和象牙……快来开启一场奇妙的自然探索之旅!12月6日,“天宝物语——深圳博物馆自然标本征集汇报展”在深圳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月5日,展期跨越元旦和春节“双节”,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展览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长须鲸,狮虎兽,盔犀鸟头骨,孟加拉虎,犀牛角和象牙……快来开启一场奇妙的自然探索之旅!12月6日,“天宝物语——深圳博物馆自然标本征集汇报展”在深圳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月5日,展期跨越元旦和春节“双节”,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孟加拉虎

据悉,深圳博物馆正在筹建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深圳自然馆,项目被列入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通过近年的不懈努力,深圳博物馆已征集到3000多件(套)藏品,涵盖动物、植物、矿物、古生物、天文、人文6大类。本次展览旨在展示标本征集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精选展出111件(套)珍稀自然标本。展览以时空变迁为主线,设计了“星空物语”“草木物语”“百兽物语”“瑰石物语”4大展示篇章,系统地阐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

展览内容丰富多彩,主题鲜明,不仅涵盖天文、地质、生物和人文等传统学科知识,还涉及生命、制药、通讯等现代前沿科技。在梦幻炫酷的星空屋,市民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巡天项目“斯隆数字巡天项目”盘子,感受浩瀚星海。置身“草木物语”展场,犹如打开大自然的百宝箱,市民还可以亲手触摸2亿年前的南洋杉型硅化木,观察生动形象的捕蝇草,看看穿越5000万年时空的大型棕榈叶化石和现在的棕榈叶标本有什么不同。在“百兽物语”,市民可以近距离目睹地球第二大现生动物长须鲸,草原霸主和百兽之王异种杂交的后代狮虎兽,国际贸易三大禁品盔犀鸟头骨、犀牛角和象牙。在“瑰石物语”,前来参观的市民还可以看到绚丽的矿物单晶体,了解矿石矿物中的各种有用元素,学习矿石怎样用于精细的机械仪器制作中。

记者了解到,展览期间,深圳博物馆还准备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主题活动,除了专业性与趣味性并存的专家讲座,你还可以在寻宝台探寻宝藏,在星空屋穿越时空,进入“星系动物园”帮助科学家给星系分类等。

本次展览由深圳博物馆主办,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

展出的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