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国家商务部调研东门 推动步行街改造升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家商务部调研东门 推动步行街改造升级

分享

12月5日下午,国家商务部及省商务厅调研组实地调研东门步行街,指导推动步行街改造升级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12月5日下午,国家商务部及省商务厅调研组实地调研东门步行街,指导推动步行街改造升级工作。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罗湖区区长刘智勇、区领导左金平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东门步行街,从深圳戏院沿途参观工人文化宫、解放西广场、解放路、十字路口、风貌街、文化广场、思月书院等地,详细了解步行街文化背景和发展现状。据了解,东门步行街(东门墟)是深圳商业发源地,至今仍是深圳市最重要的商圈之一,更是深圳市唯一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独具岭南风格的街区式商业步行街,步行街商业面积达68万平米,单日客流量历史峰值达到100万人次以上。今年,罗湖启动东门步行街和东门统筹片区改造升级工作,规划思路是“内部提升改造”+“外围拓展补板”,统筹东门步行街与周边资源,实施东门步行街及东门统筹片区一并改造提升计划,并采用“不停业、不封街、不大拆、不大建,市场化、渐进式、微改造”的实施模式予以推进。

刘智勇表示,此次商务部调研组亲自实地调研,既是对罗湖的巨大鼓舞,更是有力鞭策,罗湖将按照调研组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和工作架构,深化完善《深圳东门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全方位活化提升东门统筹片区,推动“老东门”焕发“新活力”。

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表示,东门墟积淀了深圳数十年发展的文化历程,要高度重视,创新思路,高质量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引领,发展以零售业为主的消费业态。同时,要开阔视野,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经验做法,在现有的基础上,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后续工作,推动步行街改造工作提质加速,打造成为城市会客厅、城市名片,成为享誉国内外的步行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