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舞侗之旅 携手同行投身爱心助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舞侗之旅 携手同行投身爱心助学

分享

2019年12月2日-12月4日,由中国舞蹈教师联盟(深圳塞北文化)携手深圳市义工联深圳舞蹈服务队于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金坑村金坑小学举行了为期三天公益文化之旅。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2019年12月2日-12月4日,由中国舞蹈教师联盟(深圳塞北文化)携手深圳市义工联深圳舞蹈服务队于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金坑村金坑小学举行了为期三天公益文化之旅。

 

金坑是典型的侗族聚居地,虽然随着时代变迁,侗乡有了一定程度的汉化,但依然有着深厚的侗族文化底蕴。这里90%的房屋是传统的木结构建筑,有极具代表性的吊脚楼、花桥、侗族凉亭,有侗族妇女别具一格侗绣,还有老人们精心编织的竹篓、竹筐等。这里虽然经济落后,但民风淳朴,村民路不拾遗,常迎外来之人到家中好酒款待。

金坑小学是全村唯一一所小学距县城50公里,离乡中心校10公里,山高路险,交通不便。学校校舍简陋陈旧,当地经济落后,文化教育基础薄弱,村民生活贫困。随着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的帮助和支持,学校已不再是曾经那个雨天打伞上课的环境。目前共有一至五年级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一百多人。教师11名。

考虑到目前冬季的到来及硬件措施及条件还无完善的情况下,深圳塞北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义工联深圳舞蹈服务队共同捐赠了两套大型热水系统,由于及时的送到及安装,保证了全校师生有热水使用。

据了解,目前在教学环境大大的改善之外,教学硬件设备及师资还是需要完善,很多年轻老师外出打工及寻找更好的出路。

2020年中国舞蹈教师联盟携手深圳市义工联深圳舞蹈服务队将计划带领深圳孩子及教师参与到公益文化活动中,希望能够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积极投身到爱心助学的具体行动中,让民族文化得以发扬传播,帮助留守儿童更好的完成学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