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丹堤实验学校组织宪法日主题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丹堤实验学校组织宪法日主题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分享

12月4日,丹堤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一起收看了教育部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直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袁小俊)12月4日,丹堤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一起收看了教育部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直播。活动中,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章节,一起唱起了《宪法伴我成长》,并观看了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的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同时邓宏壮老师通过校园直播系统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宪法普及讲座。

讲座后,师生对本次的主题教育活动纷纷发表的自己的看法,其中四(1)班徐子秋同学说:“参加了宪法活动后,我以后一定会尊法守法。”八(4)班李圣依同学说:“我知道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学习宪法可以帮助我们学习法律,同时也帮助大家遵守宪法和法律。”五(2)班温昊炜同学则表达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小学生应该遵守宪法和法律,因为这是公民的基本责任,并且从小树立宪法的权威,这一切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另外,六年级组刘平老师介绍到,孩子们从小学习宪法,有利于保护他们身心健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才能形成校园和谐友好的关系。

据悉,丹堤实验学校后续还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班会、社团活动等,增强宪法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大力培育校园宪法文化,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日常化、多样化,使宪法学习和教育更贴近学生心理,让每一位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尊崇宪法的观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