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与深燃签署战略合作 共推清水河重点开发片区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与深燃签署战略合作 共推清水河重点开发片区建设

分享

12月5日上午,在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真、副总裁荣光新共同见证下,罗湖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罗湖区清水河重点开发建设区域将迈入新篇章。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12月5日上午,在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真、副总裁荣光新共同见证下,罗湖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罗湖区清水河重点开发建设区域将迈入新篇章。会议由区长刘智勇主持,区委常委宋延和深燃集团副总裁郭加京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据了解,清水河重点片区是深圳市17个重点开发建设区域之一,是罗湖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建设核心片区,2017年,大梧桐新兴产业带被列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2018年,清水河片区被市政府授牌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定位为深圳东部高新区,聚焦发展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清水河片区已基本完成上层规划研究,片区地上地下空间一体化开发、站城立体联动建设正在强力推进,清水河片区已形成热火朝天的开发建设场面。将来,清水河片区将打造成凝聚山水特色的活力客厅,整合区域陆铁交通的站城枢纽,引领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增长引擎,成为罗湖融入湾区、链接世界的全新支点。

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下,罗湖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都有重大发展需求,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双方将在空间拓展、资源集聚、总部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为罗湖区清水河重点开发建设区域在土地资源开发、产业转型、民生保障与生态建设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罗湖打开新的篇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