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遴选多功能智能杆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遴选多功能智能杆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多功能智能杆是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无线通信、信息交互、应急求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公共基础设施,是搭载5G的信息基础设施和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的重要载体。

  各有关单位:

  多功能智能杆是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无线通信、信息交互、应急求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公共基础设施,是搭载5G的信息基础设施和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的重要载体。为贯彻落实《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2018-2020年)》(深府〔2018〕47号)、《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深府办〔2018〕10号)、《深圳市关于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及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府〔2019〕52号)等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多功能智能杆建设、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组建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专家委员会,充分运用国内政府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学会、民营企业、高层次专家等人才资源,搭建具备多功能智能杆相关行业知识的专业人才库。

  现按照《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深工信规〔2019〕11号)的规定,现将有关遴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从事基础通信、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计算机软件、系统集成、信息安全等行业领域,包含移动通信、智慧照明、视频监控、智慧交通、智能供电、环境监测、气象监测、无线电监测、应急求助、空间规划、工业设计等专业范畴,以及标准、经济、法律、政策研究等相关方面的专家。

  二、申报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正派、有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二)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熟悉国内外相关专业发展方向、政策动态、标准规范和多功能智能杆技术应用相关研究。

  (三)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高层次或特殊专业人才可放宽至70周岁。

  (四)专业能力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职称且从事相关工作满2年以上,或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职称且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5年以上;

  2.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参与过国家、省市信息通信、智慧城市、多功能智能杆应用课题研究或标准规范编制;

  3.主持或承担过多功能智能杆项目设计和建设等工作。

  三、专家职责

  (一)参与我市多功能智能杆标准规范编制和技术研究,多功能智能杆建设规划、投资运营模式、大型建设计划等多功能智能杆应用的重点课题研究;

  (二)参与编制或修订我市多功能智能杆相关应用指南、导则、标准规范等工作;

  (三)协助市、区有关部门解决我市多功能智能杆项目应用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四)协助参与我市多功能智能杆相关政策的制定,为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应用、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意见建议;

  (五)配合市、区有关部门或行业协会开展多功能智能杆理论与实践运用的培训、讲座、交流等工作。

  四、报送方式及时间

  (一)个人申报。填写《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表》(下称《推荐表》),所在单位提出申报意见并加盖公章。

  (二)材料报送。将经所在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的身份证复印件、专家职称、《推荐表》等证明材料通过以下方式报送:

  1.电子邮件报送。将电子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wxdglc@gxj.sz.gov.cn,邮件标题请注明“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专家委+单位+姓名”。

  2.纸质材料送达。将纸质材料递交或邮寄至以下地址:

  (1)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西厅41号窗,联系人:蔡先生。

  (2)深圳市福田区滨河大道3002无线电管理大厦17楼无线电管理处,联系人:傅洪伟,电话:18925253398。

  (三)截止时间:2019年12月11日。

  请各相关单位积极推荐本行业、领域的高级专家或相关社会专家申报多功能智能杆专家库。

  特此通知。

  (联系人:傅洪伟,电话:15626444884)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