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新担当 主动作为 南山区采购招标中心喜获深圳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新担当 主动作为 南山区采购招标中心喜获深圳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奖

分享

12月5日,南山区采购招标中心凭借在政府采购工作中的智能优势和领先服务,喜获“深圳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奖”。据悉,“‘圳能量’2019深圳网络盛典”以“践行先行示范 •共建美丽湾区”为主题,充分挖掘网络传播中的优秀典型,表彰以创新和优质服务推动社会建设的新锐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学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年度盘点和评选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小臣)12月5日,南山区采购招标中心凭借在政府采购工作中的智能优势和领先服务,喜获“深圳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奖”。据悉,“‘圳能量’2019深圳网络盛典”以“践行先行示范 •共建美丽湾区”为主题,充分挖掘网络传播中的优秀典型,表彰以创新和优质服务推动社会建设的新锐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学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年度盘点和评选活动。

今年以来,南山区采购招标中心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以打造阳光透明的交易平台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不断创新各项工作,通过落实“一号任务令”,升级一个智能监控平台,完善一条企业服务通道,助力南山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一是落实“一号任务令”,促进采购提质增效。制定预选库管理办法,实行末位淘汰制,督促建库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提前5天攻克“1号任务令”,进一步规范全区政府采购行为。同时,为加强服务类项目政府采购管理,会同区纪委监委开展规范政府采购服务类项目调研工作,将于近期出台服务类项目政府采购的规范性文件。二是升级一个智能监控平台,促进采购优质高效。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围绕“智能监控、全程留痕、强化主体、优化服务、效能监管”的目标,实现从采购计划下达到采购项目支付的政府采购全链条闭环管理。截至目前,智能监控平台监控采购项目共计560个,发起预警提示83条,确保政府采购工作规范有序、廉洁高效。三是完善一条企业绿色通道,助力营商环境提升。积极落实扶持优质企业优质产品相关政策,建立企业走访调研常态化机制,搭建优质企业产品宣传推广及信息共享平台,并对企业进行投标业务指导培训,截至目前,共走访45家企业,开展3次培训。通过对重大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停止收取投标保证金,鼓励采购人免收履约保证金或降低提交比例,扶持小微企业等措施,进一步推进区内优质企业发展,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环境。

接下来,南山区采购招标中心将继续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为指引,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确保政府采购提质增效实现新跨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