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网曝深圳中小学资料涉性别歧视 龙华教育局:该项目已立即停止

2019-12-06 14:13来源: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深圳中小学资料涉性别歧视:女生喜欢有钱的男生,男生不喜欢女强人?

中国新闻网2019年12月6日讯 有网友举报称,深圳市龙华区发放的《中小学青春期心理生理卫生常识手册》中存在性别歧视等问题,有“这样的女生,男生不喜欢”,“女生喜欢的男生什么样?(6):有钱”,“男生不喜欢的女生什么样?(9):拜金”等种种不当表述。12月5日,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回应称,已立即停止该项目,同时安排收回所有已下发的资料册。

网友爆料深圳中小学资料涉性别歧视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2月3日,有网友举报称,深圳市龙华区发放的《中小学青春期心理生理卫生常识手册》中存在性别歧视等问题,手册中出现多处不当表述。

从网友爆料的图片可见,上有四个问题:

①女生讨厌什么样的男生呢?

②女生喜欢的男生什么样?

③男生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④这样的女生,男生不喜欢

而下方“答案”中竟出现:女生不喜欢对女生动手动脚的男生,不喜欢动作不舒展、比较猥琐的男生;女生喜欢有钱的男生;男生不喜欢水性杨花的女生,不喜欢强悍的女强人,不喜欢拜金主义的女生等等用词不当或表述不当之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