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举办控烟宣传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举办控烟宣传培训

分享

为认真贯彻执行《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中关于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进一步提高对新版《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理解,推进南山区办公场所室内控烟工作。12月4日下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在枫叶城市酒店专门举办了一场控烟宣传培训,邀请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勇为辖区各企业及物业管理单位分管控烟工作负责人和控烟专员授课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认真贯彻执行《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中关于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进一步提高对新版《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理解,推进南山区办公场所室内控烟工作。12月4日下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在枫叶城市酒店专门举办了一场控烟宣传培训,邀请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勇为辖区各企业及物业管理单位分管控烟工作负责人和控烟专员授课。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勇详细剖析了烟草的危害成分,阐述烟草对人体、家人和环境所造成的危害,并结合公共场所违禁吸烟的典型案例,讲解了《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出台背景、新旧法比较和控烟劝导技巧等内容。向各企业及物业管理单位传达了公共场所吸烟者的法律责任和经营者的禁烟职责,违禁吸烟行为将会受到的处罚,并对公共场所如何劝诫吸烟者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推动落实好控烟工作。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医疗机构及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室内工作场所及电梯、楼道、餐厅等公共区域的控烟监管职责。按照职责分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专门印制了一批控烟宣传材料和公共场所禁烟标识,下一步,我所将积极开展公共场所控烟知识宣传,有效开展辖区内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地控烟执法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