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前海城市新中心2019年第二批道路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城市新中心2019年第二批道路通车

分享

昨日,在前海桂湾片区金谷南一街现场,随着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田夫宣布通车,包括听海大道在内的前海城市新中心2019年第二批道路16条(段)市政主次干道、支路正式开通。

原标题:打通金融峡谷“毛细血管”

前海城市新中心2019年第二批道路通车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06日讯 昨日,在前海桂湾片区金谷南一街现场,随着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田夫宣布通车,包括听海大道在内的前海城市新中心2019年第二批道路16条(段)市政主次干道、支路正式开通。

田夫表示,前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着眼于大湾区、服务于大湾区,精耕细作,前海城市功能环境不断提升,实现了“从基础设施建设向城市功能塑造转变,从自贸新城建设向城市新中心建设转变,从高速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三个转变。

此次建成通车项目通车总里程约4.9公里。本次道路集中开通后,19单元和桂湾金融先导区的市政交通设施基本完善,金融峡谷的“毛细血管”——街坊内部道路通畅,初步形成了城市功能完备、环境宜人、国际一流的标杆区域。其中,滨海大道西接临海大道地下道路立交,向东经听海大道,接桂庙路一期改造工程,建成后实现桂湾片区道路成网成环。预计明年,滨海大道可以通过月亮湾跨线桥与南山桂庙路相连,届时将开辟一条前海对外快速新通道。听海大道、金谷南一街、金融街、桂湾大街等是围绕桂湾金融峡谷建设的八条道路。建成后,标志着桂湾金融峡谷“三横五纵”路网彻底形成。(记者 马培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