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男子花百万购车,苦等数月等不来爱车?已有多名市民被骗

2019-12-06 08:22来源:南方网

花百万购车,苦等数月等不来爱车

去年4月,张先生在宝安一洗车行洗车时,被介绍到位于罗湖区东益汽车交易广场的东信车行。销售承诺以市场价7-8折优惠购车。张先生回忆,当时他去看车时,车行没有提供现车,而是由销售带他到隔壁车行看车。最后,张先生以分期贷款的形式购买了一辆保时捷,花费100万。

当时双方协议延后3至6个月交车,可到了8月8日约定的日子却始终不见动静。后来,双方又签订一份手写的《补充协议书》,预定将交车时间延迟1个月。然而,到了9月车行仍未交车。张先生要求车行退款时,车行表示需要其交回所有资料,签订《退款确认书》方可申请退款,载明“因国家政策原因,未能按时交车,故终止《汽车代购合同》”。自觉事有蹊跷的张先生选择了报警处理。

有类似遭遇的还有杨小姐,当时她在朋友介绍下来到东信车行购买了一辆宝马车,在银行办理购车贷款,却一直没收到车。“东信车行在没有车的情况下,是怎么从银行贷到款的呢?”事发后,杨小姐对此次贷款提出了质疑,她表示,在正常情况下,客户应该先买到车,然后拿着车辆登记证,到银行办理车辆抵押登记,才能做金融贷款。杨小姐表示,东信车行的员工还冒充她的签名放款。

“虽然已暂时停供,但贷款金额和贷款记录还是我们名下。”杨小姐对此非常无奈,有受害者去其它银行办理车贷房贷等业务被银行拒绝受理,原因是个人名下有被冻结的贷款。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29名车主通过全款或贷款方式购买新车,购车金额从7万到143万不等,总金额达1400多万。多位事主提供的转账记录显示,他们转账对象不是东信车行,而是各种五花八门的账户,既有公司员工个人账户、也有其他公司账户。

据了解,东信车行所属公司为深圳市东信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汽贸”)。企查查信息显示,东信汽贸目前为存续状态,但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小南注意到,在去年10月底,也就是车主陆续报案之际,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股东等信息均发生变更。

中国裁判文书网可查询到涉及东信汽贸的买卖合同纠纷共计7起,均为车主要求东信汽贸退换购车款及贷款手续费的诉讼请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