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科学管理身高 助力儿童成长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举行体格保健义诊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学管理身高 助力儿童成长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举行体格保健义诊活动

分享

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体格保健义诊活动在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海滨部)如期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李娜)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体格保健义诊活动在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海滨部)如期举行。

儿童生长发育科“科学管理儿童身高,助力儿童梦想腾飞”儿童健康管理系列宣教活动,联合了儿童康复科一起助力儿童健康促进,共同携手同行伴随儿童健康成长,共筑健康成长梦。儿童康复科钱医生从中医保健出发,为家长讲解如何识别儿童生长发育中常见的体格发育异常及运用日常运动促进体格发育异常康复。随后生长发育科身高促进团队的雷晖倩医生对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项目实施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项目是南山区免费公共卫生惠民工程,为满足更多的家长对儿童健康保健的需求,自2018年1月起,每月都会举行义诊活动。除此之外,还专为身高未达标的在园儿童免费检测骨密度及骨龄,让家长及时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状况。同时开展家长宣教活动,为幼儿园家长提供学习儿童健康保健知识平台,探索由保健机构、托幼机构和家庭三方面共同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创新模式。

此次讲座结束后家长反映热烈,好评如潮,积极参加身高义诊活动,由生长发育科专业的身高团队对儿童进行一一的测量,并现场解答每位家长对于孩子长高的困惑。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科专业团队的不懈努力下,通过做儿童保健的宣传和义诊活动,相信会有更多的家长重视儿童身高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管理、早干预,科学管理身高,从小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抓住儿童黄金生长期,让每位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