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勇当先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勇当先锋

分享

12月3日下午,罗湖区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12月3日下午,罗湖区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班子团结,持续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奋力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勇当先锋,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会议,省委巡回指导一组郑朝阳组长、顾晓鹏,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浩航、综合秘书组常务副组长王海鸥和市委指导二组王东组长等到会指导。

为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区委高度重视、聚焦主题、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委领导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罗育德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大家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既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又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郑朝阳和王东分别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罗湖区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指导组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坚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在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上下功夫;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在整改提高、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罗育德在小结讲话中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是一次触及内心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将对罗湖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后,要结合征求意见和会上开展批评情况,制定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罗育德对区委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三要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深入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9条举措”,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四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构建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体系;五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六要注重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举全区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多“罗湖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