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与廉洁”思辨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 南科大代表队获一等奖
2019-12-05 09: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青年与廉洁”思辨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 南科大代表队获一等奖

原标题:“青年与廉洁”思辨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

南方科技大学代表队获一等奖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05日讯 4日,深圳市“青年与廉洁”思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市少年宫剧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南方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出席活动。

大赛由市纪委监委、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联合主办,是深圳市高校“廉洁使者”计划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思考廉洁对于自身成长、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升大学生廉洁认知和价值认同,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廉洁深圳建设。大赛分各高校初赛和全市总决赛。初赛阶段,围绕“青年与廉洁”的相关辩题,38支大学生辩论队开展了16场辩论选拔赛和3场辩论晋级赛。最终,南方科技大学代表队和深圳技术大学代表队晋级总决赛,参与冠军的角逐。

4日举行的总决赛设置了高校风采展示、辩论表演赛、辩论争霸赛三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来自深圳6所高校的大学生们通过短剧、舞蹈、朗诵、歌唱等形式,分享对廉洁的认识和思考。在辩论表演赛上,深圳大学代表队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围绕“严刑重典和教育预防哪个更能有效遏制腐败?”展开辩论,最终深圳大学代表队胜出;在辩论争霸赛上,南方科技大学代表队和深圳技术大学代表队围绕“开展校园廉洁教育是当务之急还是操之过急?”展开辩论,最终南方科技大学代表队胜出,并获得一等奖。(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深纪宣)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