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在深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在深启动

分享

12月3日上午,“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深圳启动仪式在深圳人才园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南粤工程”促进就业深圳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通讯员 张俊杰)12月3日上午,“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深圳启动仪式在深圳人才园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主要包括家政行业展示、市级家政类深圳技术能手颁奖、家政校企合作及对口扶贫广西百色河池劳务合作签约、“南粤家政”工程专项能力培训教材启用等内容。

据悉,市人社局联合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共同开发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等四大板块专项职业能力评价标准,初步从居家服务员、妇婴护理员、居家养老照护员、养老机构照护员等多个方面开展专项能力开发;还将家政服务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范畴,并将灵活就业家政服务人员纳入培训补贴范围,从办学条件好、培训质量高的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实训基地、家政服务企业等遴选一批市级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鼓励开展技能培训、人才评价、技能竞赛、课程研发等活动,培训考核合格的,给予培训承办机构培训补贴;

此外,市人社局还联合了市商务局、卫生健康委、民政局等部门,出台母婴、居家、养老、医疗护理等四个重点培训项目实施方案,实施大规模技能培训,打造家政服务培训互联网学习平台,实现从业人员随时随地“回炉”培训和在线继续学习,提高培训的便利度和灵活性。

深圳家政行业展。

“南粤家政”工程专项能力培训教材启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