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推动新时代盐田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动新时代盐田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分享

盐田区政协举办“纪念区政协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推动新时代盐田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盐田区政协举办“纪念区政协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12月3日,盐田区政协举办“纪念区政协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庆祝盐田区政协成立20周年,推动新时代盐田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凝心聚力为盐田发展谋划新篇章。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长杨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等区领导,以及盐田区政协历届领导代表、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盐田区政协举办委员书画摄影展

在盐田区行政中心二楼大厅,戴北方一行参观了“纪念区政协成立二十周年——委员书画摄影展”。据了解,本次书画摄影展以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优越性以及20年来盐田区人民政协事业取得的成就、发生的变化为主题,共展出作品120余件,汇集了90余位历届盐田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精心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了绘画、书法、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历届盐田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精神风采,生动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盐田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和20年来盐田区政协事业取得的可喜成就。

纪念盐田区政协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盐田区政协成立20周年视频短片,系统回顾了区政协成立20年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所作的探索和成绩。据了解,盐田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999年12月13日召开。经过20年的实践、探索和积淀,盐田区政协委员名额由第一届的45名增加到五届的130名,委员界别也从24个扩大到28个。20年来,盐田区政协紧紧扣住盐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十五”到“十三五”规划编制,从中英街管理到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从取消梧桐山隧道收费到轨道交通8号线建设等,通过提案、政协论坛、专题协商议政会、委员议事厅等形式,积极为盐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广纳群言,在盐田改革发展进程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武威在会上表示,区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历届区政协的优良传统,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推进盐田区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陈清在会上指出,区政协要在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和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依法保障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盐田正面临建区以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摆在面前的使命更光荣、挑战更严峻、任务更艰巨。”陈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纪念区政协成立20周年为新起点,总结经验、接续奋斗,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为盐田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探索,为盐田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贡献。

戴北方对盐田区政协成立以来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盐田区政协20年来的变化和感受,勉励盐田区政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戴北方指出,要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积极有效开展工作,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总结20年发展经验,明确下一步目标,努力使盐田区政协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推动新时代盐田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