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年盐田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大部分已按期完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盐田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大部分已按期完成

分享

2019年12月3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2019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的推进和完成情况,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记者获悉,截至目前,盐田区2019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大部分已按期完成。

盐田区组织人大代表视察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2月3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2019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的推进和完成情况,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记者获悉,截至目前,盐田区2019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大部分已按期完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波、陈佩瑜、徐刚,副区长乔宏彬等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视察盐田街道沿港新村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视察了盐田街道沿港新村,详细了解沿港新村综合整治情况和治理成效等。记者现场看到,经过综合整治,沿港新村的样貌已焕然一新,道路平整了,墙面好看了,公共配套升级了,居民生活更方便了。据悉,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是盐田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盐田区结合辖区城中村实际情况,投资2.32亿元,分门别类对辖区22个城中村开展社区治安、消防、用电、环境卫生等十大项综合治理。目前,22个城中村有21个已完成了综合治理,总体整治效果较好。

人大代表了解小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海山街道田东小型消防站,详细了解该消防站的基础建设、硬件设施、人员配置等情况。据悉,盐田区按照要求开展“一社区一小型消防站”建设,在辖区四个街道建设12个小型消防站(含平安易站、开放站),实现灭小、灭早和“5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


盐田区组织人大代表视察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

视察活动结束后,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座谈会。会上,区工务署、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的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记者了解到,2019年盐田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在各责任单位全力推进下,大部分民生实事已按期完成。未完成部分,区委区政府将责成相关单位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尽快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兑现对辖区群众的庄重承诺。

听取完汇报后,乔宏彬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要求各相关部门找准部分民生实事未完成的原因,逐一问症把脉,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各项工程质量,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真真实实把实事做实,让老百姓满意。

会上,高小波对盐田区2019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区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把民生实事项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大力度,确保进度,切实提升项目办成率和满意率;要加强交流,强化互联互通,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项目进展情况,对需要变更的项目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议案报告;要总结经验教训,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作准备,为盐田区试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打好基层。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做好监督工作,以视察促进、检查监督、调研献策为抓手助推项目落实,形成全区合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