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东方美谷未来已来”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招商推介会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方美谷未来已来”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招商推介会举行

分享

为了2020年招商引资再上一个台阶,12月2日下午,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若玺大酒店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 (记者田志强 常军平)为了2020年招商引资再上一个台阶,12月2日下午,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若玺大酒店举行。奉贤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奉贤区经济委员会全程参与本次推介会的举办,深圳远邦、大智清鋆、美国戴马斯等80余家广东省及深圳市企业代表应邀莅临现场。

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上海市最南端,长三角经济圈的几何圆点上,紧邻洋山、宁波两个超级大港,毗邻上海浦东新区、舟山群岛新区两个国家级新区,是长三角都市群对接国际大都市上海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开发区与中国化学工业区的龙头---上海化工区实施一体化管理,是目前上海唯一可以继续承载化工企业生产的区域,总面积28.8平方公里,与以石化产业为主导的上海化工区形成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关系,主要发展精细化工、新材料、美丽健康产业相关的生物医药、日用化学品以及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等相关产业集群,目前已落户企业近300家,2017年工业产值超过200亿元。

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天荣致辞

会上,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天荣为与会嘉宾介绍了“东方美谷、未来空间”这两张奉贤产业名片。据介绍,作为临港自贸区扩区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上海美丽健康产业的重要承载区,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利用产业基础与自贸区扩区政策红利,将与美丽健康、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相关的生物医药、化妆品、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引入国际著名企业大投资、高科技含量项目,使之成为上海南部经济增长的动力和引擎。总经理还指出:“精细化工作为高投入高产出高利润的行业,也是目前我开发区产业发展的主导基础,占开发区企业的51 %,其中具代表性的企业就有深圳确信乐思化学等。新材料是上海市‘十三五’规划中的战略性产业,作为化工产业的延伸,新材料产业在以化工为基础的我开发区具有比较优势,是我们做大做强的目标。”

随后,上海市奉贤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副主任张珺,上海市奉贤区经济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顾卫星,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俞文华详细介绍了奉贤区总体经济产业发展状况、东方美谷和未来空间两大发展引擎的发展动力,杭州湾开发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基础设施、推荐地块、企业服务等投资环境,让与会嘉宾对奉贤区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产业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开发区还分别与深圳远邦企业、大智清鋆签署了投资协议,实现了深圳推介的开门红。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大智清鋆和美国戴马斯的企业代表为大家分享投资落户的心得体会,尤其在企业关注的投资审批程序、企业服务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俞文华接受记者采访

招商会后,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俞文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想要落户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深圳企业来说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一个是区域优势,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隶属于上海的奉贤区,作为长三角龙头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自贸区新片区的组成部分,区位优势明显。第二个是政策优势,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隶属于上海化工区一体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环保、安监都隶属于上海市化工区的管理范畴。开发区依托上海化工区良性循环的发展政策,将政策优惠以及扶持给到深圳的企业。第三个是一个物业优势,目前开发区有很多的存量用地,包括标准厂房、楼宇办公场所等物业,深圳的企业可拎包入驻园区。最后则是服务优势,我们号称是“打造一个品牌的店小二”,切身的急客户所急,解决客户的后续问题,帮助客户发展。园区将采用一条龙管理服务,给深圳的企业提供品牌、政策、资源等方面的配套服务。”

据了解,此次深圳招商推介会是奉贤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奉贤区经济委员会、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极践行奉贤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两个经济引擎发展的标杆性会议,也是贯彻落实开发区“走出去引进来”招商策略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胆实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田志强]